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铃木 >> 正文

天语SX4:承载着长安铃木怎样的战略转型?

作者:未知  来源:新京报   更新:2007-5-21 15:45: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铃木来说,再次调整在华战略已是不得不为了。2002年开始由于不满中方伙伴长安集团与福特公司的合资(铃木更愿意是同一体系内的通用与长安结盟),铃木紧急调整了在华战略,与长安的直接竞争对手昌河集团组成另一家合资公司。
      但是,铃木修对两个中国合资公司的表现都不满意。天语SX4的中国制造开发计划早在2年前就已经开始,在这个特殊时期诞生的SX4必然承载着长安铃木战略转型的巨大任务。
      一.消除铃木与长安的不和谐关系。这款车直接对手包括了M3、福特FOCUS等直指长安的另一个合作伙伴福特,因此,可以看做是铃木重新与长安和谐相处的开始;
      二、长安铃木由中国的小型车制造商向中型车制造商转变。中国消费者一提起“铃木”还是奥拓、铃羊等小型车,铃木必须要转变中国消费者这个形象;
      三、长安铃木实现20万新产能的战略车型。在中国政府新的调控产能的政策环境下,所有新增的产能必须达到80%的运转率。长安铃木新增的20万产能规划,天语SX4将不可避免地承担这一“销量与产能匹配”的任务。
      也许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长安铃木才有5亿元让利。但是,这个5亿的代价最终能实现它的成功转型吗?
      悬念的存在是商业永恒的魅力。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