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家电 >> 松下 >> 正文

松下电器成就学子留学梦想

作者:未知  来源:松下官网   更新:2007-12-22 10:08: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6月9日,世界500强的日本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在北京中日友好协会公布了第九届“松下奖学金”获得者名单。他们是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5所大学中选拔出来的6名优秀应届毕业生,并将于2007年4月赴日本留学。

         松下奖学金是在1998年松下电器创业80周年之际,感谢社会长期以来给予松下电器的支持,作为对社会的回报,以培养为亚洲及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贡献的人才为宗旨而创立的。该项事业至今已连续进行了8年(1998年—2006年),每年选拔一次,在此八年之内,已在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共选拔了222名“松下奖学金”获得者,其中在中国,“松下奖学金”获得者的比重最大,累计资助金额约4300多万元人民币。

         在经过各个大学、中日友好协会和松下电器公司的严格选拔后,品学兼优的学生按照各自的专业志向,选择日本的相关大学,通过硕士入学考试,获得日本研究生院录取后即可获得松下电器公司在经济上的资助,使被录取的学生能够专心致志地攻读三年的硕士课程。8年以来,在中国选拔了58名优秀的学生,包括在日本国内选拔的中国留学生在内,总共有75名中国学生到日本大学院进行硕士学习,现已有59名学生毕业,他们分别活跃在中国、日本等国家,其中一部分走向社会,一部分继续深造攻读博士。


         由于各方面的努力,“松下奖学金”不仅得到了中国的大学、学生的认可和欢迎,在日本的名牌大学中,也获得了很高的评价:“获得‘松下奖学金’的学生都非常的优秀”,为“松下奖学金”获得者进入日本的名牌大学打开了方便之门。

         全国对外友协井副会长等到会领导鼓励同学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不仅要学习专业的知识和技术,还要了解日本社会和文化传统,为成为促进中日友好交流的桥梁发挥作用。松下电器公司还为来自亚洲各个国家的“松下奖学金”获得者创造丰富多彩的交流机会,使大家能够广交朋友,开阔视野,促进国际间的文化交流。
 
         “为社会做贡献”“造物之前先造就人才”作为松下电器的企业理念之一,被放在与“实现星罗棋布的网络社会”和“与地球环境共存”的企业理念同等重要的位置。在为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不断推出富有创意的丰富多彩的优质产品的同时,也为社会的公益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进行着包括“松下奖学金”在内的各项公益事业,如育英基金,希望工程,复旦讲座、灾难支援等。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培养跨世纪的、国际化的优秀人才是“科技兴国”的基础,松下电器公司也将一如既往地、不遗余力地尽企业公民之薄力,为中国、为亚洲培养适应现代化高速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8年来被选拔的大学有: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