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家电 >> 松下 >> 正文

松下电器户式中央空调为中国现代住宅节能添绿

作者:未知  来源:松下官网   更新:2007-12-22 10:18: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中国建筑行业迅猛发展。据统计,每年我国新增建筑面积20亿平方米,相当于所有发达国家新增建筑总和。随之而来的资源短缺、环境恶化等问题日趋严重。在我国现有的441亿平方米建筑中,95%以上属于高能建筑。建筑消耗了全国50%的能源,同时制造了34%的污染。

        据了解,我国的建筑耗能是发达国家的3倍。如果继续目前的建筑能耗,全国每年将消耗4.1亿吨的标准煤。若能严格执行节能标准,积极推动节能环保型住宅建设,预计到2020年,每年可节约2.6亿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846亿吨。节能环保型住宅已成为未来中国住宅发展的趋势。这其中,空调用能也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节能环保型住宅渐成趋势

        随着住宅产业化进程的加快,大力发展节能环保型住宅,提高住宅品质和性能,已成为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和谐住区的必由之路。为此,我国建筑节能制定了分阶段目标:第一阶段是到2010年,争取1/3以上的新建建筑达到绿色建筑和节能建筑标准,全国城镇建筑总能耗实现节能50%;第二阶段是到2020年,全国总能耗实现节能65%的目标。

        为发展节能环保型住宅,实现建筑节能环保的目标,国家建设部和其他相关部门正加紧制定对节能型住宅消费者的激励方式,此类消费者将有望享受到减低相关征收税率的优惠;而针对企业,建设部会为推动中国住宅产业现代化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予以表彰。松下空调因其在节能环保方面一贯的杰出表现,被建设部授予“住宅产业贡献将—节能与环保金奖”,成为家电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专家指出,节能环保型住宅耗能值远低于普通住宅。就初期建设成本与消费期运营、维护成本相比较而言,初期建造成本只占住宅生命周期成本的5%--10%,而运营、维护成本却占到60%--80%。那些品质好、消耗低、维护省的节能环保型住宅将具有更大的成本优势,将成为政府鼓励并大力发展的住宅类型。

住宅节能环保,空调是关键

        节能环保型住宅与普通住宅的一个重要区别在其用能系统,而住宅用能的大户是空调。资料显示,2005年夏季用电高峰期的空调用电量占城镇用电量的40%。空调省不省电成为住宅是否节能的关键。

        松下空调本着不断创新、贡献社会的宗旨,凭借自身技术优势,在节能、环保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端。据悉,即将上市的松下户式中央空调MASTERⅡ智能变频多联机系列,不仅采用了环保型冷媒R410a,而且还采用了成熟而优秀的直流变频压缩机和松下特有的先进电控技术,科学合理地控制冷媒流量,真正实现了节能、环保,提高了住宅品质及性能。另外,该产品在设计阶段就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特别需求,实行量身定造。全系列室内机可以灵活配合室内的个性装修要求,特别是暗藏直吹超薄式室内机摆脱了楼层高度的限制,有效节约了室内空间。同时还因应用户对睡眠环境的要求,开发了特有的“静音”功能,令消费者无论何时何地都可舒心享受到高品质的家居空气。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节能环保基础上,“住得健康”也是节能环保型住宅的重要特征。对于空调系统来说,保证室内空气质量良好是确保“住得健康”的关键。这一方面,松下电器一直倡导家电的节能化、环保化,在2005年更提出“全球绿色环保年”计划,首家启动绿色制造机制,提前一年多满足了欧盟严格的RoHS指令的要求。据悉,松下户式中央空调传奇系列特有的智能换气功能,可以全面检测室内空气质量是否恶化,自动启动新风系统,将室内污浊的空气排出,并引进新鲜空气。而即将推出的传奇Ⅲ系列,具有角饰型、直吹型、强力型不同款式,灵活配合装修。其小巧的室外机也避免了中央空调的繁琐安装。

户式中央空调前景广阔

        随着我国一大批别墅、公寓住宅以及错层、跃式等新户型的兴起,消费者对于家居装修的简约、时尚追求越来越强烈,普通家用空调逐渐满足不了人们的要求。而大型中央空调复杂的安装工序及使用的不舒适性又让人望而却步。户式中央空调的出现恰好解决了这一矛盾。专家预测,户式中央空调替代普通空调,将成为21世纪我国空调产业发展的趋势;同时,配合社会建设大环境的需求,用心开发具有节能、环保、健康特点的空调产品则是空调企业的唯一出路。

        据了解,目前中国户式中央空调的普及率不足8%,而在美国这一比例超过70%。随着国家政策的出台和相应技术的成熟,我国的户式中央空调市场也将迎来高速发展期。调查显示,在北京、上海等发展迅速的地区市场,户式中央空调需求量正以每年70%至80%的速度激增。

        面对如此广阔的户式中央空调市场,空调巨头们纷纷摩拳擦掌,加大力度开发更多更新的户式中央空调产品。而松下空调自1993年在广州成立全球三大生产基地之一后,2004年又建成第二个工厂,专门从事户式中央空调生产。同时,松下空调也十分重视技术投入,投巨资分别在广州、苏州建立了与日本草津一样,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研究开发中心,对中国市场的需求进行更贴身的研究和更贴心的设计。

        广州松下空调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安田收司表示:松下中央空调大力配合政府发展循环经济的脚步,把为顾客度身订造健康、舒适、节能、环保的生活空间视为己任,努力提高人们的居住生活舒适度。同时,松下以环保为切入点,把贡献环保的战略,定位到与制造和营销同等重要的位置,以作为松下中国事业的有力支柱。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