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家电 >> 松下 >> 正文

“松下空调”携手“自然之友”大力支持节能环保事业

作者:未知  来源:松下官网   更新:2007-12-22 10:40: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7年6月5日,松下中央空调支持中国民间最早的环境保护组织“自然之友”共同在北京向广大社会公民发布了一份名为“全球变暖、人人买单”的节能减排倡议书。倡议书包含 “选用节能空调”、“空调调高1度”、“点亮节能灯”、“屏幕暗一点”等20余条节能环保小窍门,内容涉及节电、节水、无纸办公、使用清洁能源等涉及日常生活方方面面的节能环保措施。同时,为支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亿万棵树”计划,松下空调还向“自然之友”一次性捐赠树苗1000棵,并与“自然之友”志愿者一起,将象征绿色和希望的松下公益林植于京西古镇。

        节能环保,贵在行动。创业者松下幸之助曾表示,企业经营最重要的条件就是承担为社会作贡献的责任,企业是一个社会公器。他认为,一个人在年幼的时候需要父母的抚养,社会的关怀,那么他长大后,自然要有报答之心。

        早在2001年,松下公司就以实现“与地球环境共存”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发表了 “环境理想”。同时,松下公司还制定了包括9个领域面向2005年和2010年的含有约50个目标的“绿色计划2010”。这9个领域是指:新的生活价值、绿色产品、清洁工场、产品的回收和利用、环境和能源事业、销售和物流的绿色化、环境交流、环境经营和人才培养以及环境风险应对。

        正是秉承这样的经营理念,从中国事业开展以来,广州松下空调器有限公司就一直努力承担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义务,不断推出各种公益产品和服务、并参与到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之中。
        向绿色产品挑战

        为保证 “绿色计划2010”的顺利实施,实现“环境理想”,松下空调制定了详细的“向绿色产品挑战”的产品开发战略。例如,松下空调一直致力于研发新型绿色节能产品,以求提高产品的能效利用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05年绿色计划实施五年之后,松下空调的“传奇”系列产品、“MASTER”系列产品均实现了提高能源利用率30%的既定目标。预计到2010年,松下空调所有产品在能源利用率方面均能达到提高50%的目标。在产品开发方面,2005年松下使用环保材料及清洁制冷剂的绿色产品比例就已经高达70%以上。到2010年,绿色产品将占到松下所有空调产品的90%。

        为保证产品材料的绿色化,早在2005年,松下空调就在行业中率先发起了以欧盟RoHS标准和WEEE为标准的绿色采购计划。自2005年4月起,松下空调就在材料采购上全面采用欧盟严格的RoHS标准为参考,全面停止采购含有铅、镉、六价铬、汞等有害环境物质的材料。在实现原材料绿色采购的同时,松下空调对于产品的品质也绝不含糊。

        对于松下空调来说,“绿色计划2010”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愿景或口号,而是为实现“环境理想”而量身定制的企业发展和产品研发目标。

        全员共同参与 人人2010

        在环境保护方面,松下空调制定了自己的2010计划。为实现到2010年能源利用指标提高50%的目标,松下空调在最新上市的“MASTERⅡ”系列新品中全面采用R410A新冷媒直流变频技术,并配备了进口的松下高效的直流变频压缩机,同时“MASTERⅡ”系列产品室外机还采用了根据流体力学优化设计的三角翼形扇叶,有效减少了风扇运转时的空气阻力,保证了风扇的高效率运转,大大提高了换热效果,尽显高效节能本色。新产品的IPIV(C)值高达4.20,远远超过国家能将等级标准1级水平。

        我们不妨来算一笔帐:目前中国一般家庭所使用空调的能效比仅为2.6,一台制冷量为2600瓦的空调每小时至少耗电1千瓦时(2600/2.6)。如果换成“MASTERⅡ”系列空调产品,其每小时只耗电0.62千瓦时,(2600/4.2),若按一年使用100小时的话,其每年将节电38千瓦时。每节约1千瓦时电,就相当于节省0.37千克煤的能耗,减少约1千克二氧化碳的排放。按全国1.4亿台家用空调计算,每年将节约能源约140万吨标准煤,减少温室气体排放380万吨。可以看出,“使用节能产品”,“空调调高1度”等看似简单的小事,实则是关系全球变暖、冰川融化的大事。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只要大家都积极支持和参与,就能真正实现“绿色计划2010”。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