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カメラ >> 理光 >> 正文

理光收购日立打印系统有限公司

作者:未知  来源:理光中国官方网站   更新:2004-9-30 20:49: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生效日期:2004年10月1日,理光有限公司(TSE:7752/'Ricoh')收购了日立打印系统有限公司('Hitachi PRS')100%的股份。该收购行为是基于株式会社理光和株式会社日立于2004年8月9日签署的一份正式协议产生的。(NYSE:HIT/TSE:6501/'Hitachi')
收购协议的详情如下。

2004年8月9日签署的协议其主要内容如下:
1. 理光收购日立打印系统有限公司100%的股份。
2. 股份转让之后,日立和日立打印系统有限公司之间的合同关系基本保持不变。
3. 股份转让之后,日立打印系统有限公司总裁为片山昭利先生。

根据本协议,理光收购日立打印解决方案有限公司的生效日期为2004年10月1日,以便促进和拓展打印机业务,这也是增长战略的一个重要支柱。日立打印系统有限公司此次加入理光集团,将大大巩固丰富理光的产品系列,如办公室彩色打印机、集中打印和POD(即按需打印)市场。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理光将进一步优化在影像解决方案业务领域中的“Total Document Volume”(“总文档量”)这一战略目标。同时,在其传统的复印机/多功能数码机销售渠道基础上新增了日立打印系统有限公司的IT销售渠道之后,理光有望凭借协力优势大力拓展打印机业务。

就日立而言,正如其中期业务规划“HITACHI Plan II”所述,正为确保其所有业务在全球市场中脱颖而出而全力奋战。本协议正是在此项规划的框架内议定的。日立将打印机业务视为其信息及通讯系统业务中的重要产品,并计划为客户提供更增值的解决方案,因此日立始终都是理光强劲的业务合作伙伴。

股份转让之后,公司重新命名为“理光打印系统有限公司”。

1. 理光打印系统有限公司简介

(1)名称 理光打印系统有限公司
(2)总裁 片山昭利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3)地址 日本东京都港区港南2丁目15番1号(日本)
(4)成立日期 2002年10月
(5)经营范围 打印机及相关设备、软件开发,产品开发、设计、生产和营销
(6)财年截至 3月31日
(7)员工人数 820 (集团2,200),截至2004年3月
(8)股本 50亿日元(共持有100,000股)
(9)净销售额 约为600亿日元(财年截至2004年3月)

2. 持股比例变更

2004年10月1日之前 理光0% 日立100%
2004年10月1日及之后 理光100% 日立0%

3. 对理光和日立的综合财务数据的影响
在理光发布2004财年后半年(截至2005年3月)的财务预测后,即可获知其影响。
对日立的影响非常有限。

理光简介
作为数字化办公设备的领军先锋,理光提供一系列的办公解决方案系列以及世界一流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其中包括多功能数码机、打印机、传真机、CD-R 和DVD+可重写驱动器和媒体。理光集团在全球范围拥有381家附属公司,员工约有73,200名,在截至2004年3月31日的财年中,其综合销售总额达17802亿日元。

日立简介
株式会社日立(NYSE: HIT/ TSE: 6501),总部位于日本东京,是全球领先的电子公司,在全球范围拥有约326,000名员工。2003财年(截至2004年3月31日)的综合销售总额达86324亿日元(814亿美元)。公司在多个细分市场中提供多种系统、产品和服务,包括信息系统、电子设备、动力及工业系统、消费品、材料和金融服务等。欲知日立更多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hitachi.com。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