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家电 >> 佳能 >> 正文

70名学生共获得18万元奖学金

作者:未知  来源:佳能官网   更新:2005-4-9 15:56: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5 年 3 月 31 日 ,北京 -- 今天上午,“北京大学 2005 年佳能奖学金颁奖会”在北大芍园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彦、佳能(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重信隆分别代表北大和捐赠方佳能公司出席了颁奖仪式。

    “北京大学佳能奖学基金”是佳能公司于 1998 年北大百年华诞之际,为激励北大学子努力上进、积极求知而设立。基金总额达 5000 万日元,约合人民币 400 万元,是日资企业在北京大学设立的数额最大的奖学金项目。每年,北京大学都会有 70 名就读于数、理、化、信息管理、计算机、环境科学、日语、哲学等专业本科三年级或研究生二年级学生获得此项奖学金。今年,佳能奖学金已经迈入了第 8 个年头,总计发放奖学金近 120 万人民币,已有 455 人次获得了此项殊荣。

    在今天的颁奖仪式上,佳能(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重信隆先生发表致辞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希望“佳能奖学金”能够成为激励莘莘学子们努力学习、自强不息的动力,同时也成为同学们了解佳能、关注佳能的契机。

    重信隆先生说:“佳能公司一直以‘共生’为理念,以‘为世界繁荣与人类幸福做出贡献’为目标,努力成为一个真正的全球优良企业。佳能在中国设有众多的助学计划,除了‘北京大学佳能奖学基金’之外,佳能还兴建了希望小学,在香港设立了‘佳能杰志青少年足球奖学金计划’ ,其中由佳能独家赞助的‘大连市日语演讲比赛’已经连续举办了 15 年。在兴学办学的同时,佳能还是一个非常重视‘创新’和人才的企业。佳能公司希望佳能奖学金能令同学们更顺利地完成学业,成为对社会、对人类作出突出贡献的卓越人才。”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彦对佳能公司关注教育、立足长远的行为表示了由衷感谢。北大校领导也曾致信佳能全球总裁御手洗先生,感谢佳能的兴学义举并表示“由于佳能公司卓越的声誉,也因为‘佳能奖学基金’是日本企业在北大设立的一项数额最大的奖学金项目,‘佳能奖学基金’在北京大学有着良好而广泛的影响。在北大,能获得以‘佳能’命名的奖学金,已不仅是一份物质的奖励,更是一项崇高的荣誉。”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