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马自达 >> 正文

山田宪昭、于洪江:挑战速腾新Mazda3今年销2万

作者:未知  来源:马自达官方网   更新:2006-3-10 9:08: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 晶报 2006.03.10)

  Mazda3中国3厢。不同于欧美流行的两厢版,3月8日,全球首部三厢版Mazda3换型车神秘揭晓,在北京隆重发布。日经BP社汽车记者田原真司现场对本报记者评论:这是全球第一款三厢Mazda3也是中国第一款通过其他合资公司销售渠道销售的合资品牌车型,大有看头。

“三年六万公里保修,闯进十秒俱乐部”

  出现在聚光灯下的新Mazda3工艺细腻,外型轻盈、年轻、跃动,毫无三厢车的沉闷之态。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山田宪昭直指新Mazda3目前在中国市场上的竞争对手是一汽大众刚刚投放的速腾。由于速腾目前的定价在18到20万元左右,业内预计,新Mazda3首先上市的2.0L手动挡和自动挡两款车定价也在18到20万元左右。

  新Mazda3搭载2.0L发动机,采用了世界先进的MZR发动机技术:输出功率达到110Kw,领先于其它国产车同排量发动机,大大提高了中低速的加速性能。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为9.2秒。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于洪江告诉记者:新Mazda3的投放改变了一汽马自达经营单一车型的历史,Mazda6加上新Mazda3,就像奥迪A6加上了A4,既有区别又有互补,全盘皆活。新Mazda3的用户将和Mazda6一样享有3年6万公里的保修和同质优异的服务。他同时透露:由于产能的原因,今年新Mazda3只安排了2万台计划,Mazda6的销售计划则达到6万台。山田透露:为了达成这一目标,Mazda6的两厢旅行车版本将加入一汽马自达的产品阵容。

“各方大方向是一致的,价格好协调:车卖不动大家都赚不到钱!”

  新Mazda3的生产地点是位于重庆的长安福特。新Mazda3的尾标挂的是“长安马自达”。为此,长安福特公司总经理、执行副总经理邹文超悉数出现在上市现场。邹文超告诉记者:长安福特参股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已经确定,马自达亦将投资长安福特汽车公司。但山田宪昭表示:投资持股的比例,合资时间尚在讨论之中,有待有关部门批准。

  由于新Mazda3的价格须3月20日才最后揭盅,业界普遍关心销售利润和生产利润在销售股权未定的情况下如何“漂移”的问题。福特中国副总裁许国帧曾对记者笑言:这个(价格的)问题要发言的方面太多了,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执行副总于洪江一个月来更是常驻重庆,陷身于业务合作、定价、销售环节的紧张磋商和谈判中。他简练地概括说:“价格利润其实都可以协调,不管怎样,各方的大方向是一致的——车卖不动大家都赚不到钱!”

  由于新Mazda3的大批量产将在南京的第二工厂,所以有业界人士认为:为了在一个居中的地点协调物流和平衡南北两厂的微妙平衡,未来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将会移师上海或华东,与福特中国销售中心和可能东进出川的长安福特销售本部同市办公。对此,山田表示目前尚未有此安排,但由于长安福特地处四川,物流运输将与现在地处长春一汽马自达形成复杂的配送体系,所以正在考虑合理利用南北的整车运输放空行程,上行运Mazda3,下行运Mazda6,降低物流成本。

“海南马自达销售体系会否长久孤悬主流之外?”

  今年马自达的销售网点已从50家提升到97家。当被问及一汽马自达计划在中国设立多少网点规划时,于洪江表示:马自达在中国没有一个硬性的布点指标,而是将全国分为4类地区:比如在开店成本最高的深圳或北京,每家店每年要卖800台车才有利可图并支付建店成本,但在吉林市也许卖400台就可以,一汽马自达会根据这个系统的合理核定一个地区的经销商数量,保证各地的经销商都有平衡的利润,同时使车辆的销售稳布增加,同时,会尽可能让马自达原有的销售骨干商家滚动投入和扩展,使新店一开张就具有稳定代理商的服务品质。

  那么,海南马自达的销售体系是否长久孤悬主流之外?山田明确表示:所有在Mazda6之后投产的马自达品牌,包括马自达进口车将全部纳入一汽马自达销售体系。海南马自达生产的普力马和福美莱的现有车种将继续在原体制销售,但未来的换型车如何销售,是否并网则仍在与海南马自达方面进行协商。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