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马自达 >> 正文

日系车“火并”,全是凯美瑞惹的祸?

作者:未知  来源:马自达官方网   更新:2006-5-31 9:24: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 搜狐汽车 张久 2006.05.31)

  前几天,凯美瑞公布了五款车的价格,售价从19.78万元~26.98万元。这个似乎“通吃”中级车的价格,不仅引起了媒体关注,更引起了同行之间的关注。而这个同行,首先就是那几个在中国合资造日系车的厂家。

  他们为什么对凯美瑞的关注如此密切?无非两条,一是当年“有路就有丰田车”那条广告语出现时,凯美瑞的姐姐佳美就成了当时走私到中国的抢手货,让人们的印象太深刻了,那名气、那印象实在要比雅阁、天籁、马自达来得大、来得深。

  二是凯美瑞还未出生,袁仲荣们便已放出了“第一”、“通吃”、“加价”的调子。仿佛让雅阁们一下子联想到了,“中超”足球比赛中的李金羽,离开辽宁队后的李兄,再遇到辽宁队时仿佛打了鸡血似的,一口气灌了4个球,那狠劲证明,越是同根生,相煎才越急。

  于是雅阁准备了大量软文,一定要在4、5、6月发表。天籁赶忙在名字前郑重其事的加了个“新”字。新Mazda6更是推出了“轿跑车”,上市时间一定要在凯美瑞宣布定价之后,而且更要把全国上市活动安排到日系车最集中的广州。只有东南的三菱蓝瑟依然按部就班的在上海滩开它的发布会,但是价格公布也选择在凯美瑞公布之后。

  凯美瑞真的“国内无对手”,让同级别车全部难堪?

  凯美瑞真的大胃口“上下通吃”,让细分市场全无?

  毋庸质疑,肯定不行。

  在这里我不想评价凯美瑞、雅阁、天籁、马自达、还有三菱谁优谁劣。我倒认为凯美瑞高调亮相,这很正常。你想想“通吃”不过是当年那句“有路就有丰田车”的06年版,千万别大惊小怪,这是丰田的个性所在。另外你再想想中国这么大的地域,有路可以有丰田车,也可以有QQ呀,还可以有马自达嘛,更何况现在强调的是细分市场,当年那全国人民一身蓝、绿、灰的时代已经一去而不复返。在这点上我倒佩服Mazda6不管是不是针对凯美瑞,适时地推出了“轿跑”,这就是“个性”,这就是“细分”。Mazda6轿跑车定位就是“舒适的运动”。这一点凯美瑞能取代吗?不能,肯定不能。所以在品牌越来越国际化,产品越来越同质化的今天,你是半斤,我是八两,有时很难说清谁比谁重,因此先别急着称“第一”,也别急着说“通吃”。至于凯美瑞已经把话说的这么满,你就当它是一种营销手段罢了,大可不必当真,更别急着给它“加价”。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