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富士 >> 正文

打破严寒--富士斯巴鲁森林人在华持续热销探秘

作者:未知  来源:新京报   更新:2007-5-21 15:16: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04年一年,中国车市都处在严冬季节,厂商与经销商发起了一轮又一轮激烈的降价动作,却始终未能启动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但富士重工生产的斯巴鲁(SUBARU)森林人(FORESTER)却一枝独秀,逆市而上,保持热销,自去年9月份以来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销售状态,至05年1月,更出现了断档情况。作为斯巴鲁在中国北方的总经销商——中冀斯巴鲁(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一直在向富士重工紧急调车,但森林人还是保持提前订货的局面。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看似奇怪的现象呢?通过笔者调查,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外部原因,森林人作为一款有很强SUV特征的多功能轿车,在欧、美、澳国际市场享有很高声誉,国内部分消费者虽早有购车意愿,却因为想等待05年开始的关税下调和许可证配额取消等因素可能导致的降价,一直持币待购。但05开年之后,期望中的进出口车大范围降价现象并未出现,部分进口车价反而普遍小幅上调,如丰田佳美等老牌进口车;于是这部分等待的消费者不再等待,11月份开始陆续定车。而进口车的订货周期普遍较长,最快也要3-5个月,结果就造成了现货供应的紧张局面。
      第二个原因就是森林人内在的卓越品质与高性价比吸引了许多消费者的眼球。森林人作为富士重工所首创的SUV概念车的鼻祖,在运动性能、操控性能、安全性能等诸多方面都有突出的表现,与同类型SUV相比,技术优势明显,性价比也遥遥领先。首先,在解决SUV普遍存在的要么体积过于庞大,要么动力不足这一矛盾方面,斯巴鲁(SUBARU)森林人就做到了完美的平衡。它那相对小巧的车身更像是轿车,远不像一般SUV那样高大威猛,但它的动力指标却令人咋舌。2.0排量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加上涡轮增压器,产生了177ヂ砹薮蠖?45牛米的强劲扭力,使它0-100公里的提速达到了8.7秒,这是同排量SUV车无法达到的。很多人都知道斯巴鲁(SUBARU)汽车的金牌技术是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其实富士重工的涡轮增压技术也是世界一流的,这点从555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WRC)上斯巴鲁汽车的优异表现得以充分的证明。而森林人强劲的扭力加上斯巴鲁著名的全时四驱(AWD)技术所带来的超强爬坡能力,使它能爬上倾角达45度的斜坡,从而享有“坡道之王”的美誉。这些技术特点,使森林人具有超强越野能力。
      由于富士重工历来奉行重视内在品质、重视优越技术的造车理念,森林人的操控性能也是非同寻常的。首先,斯巴鲁汽车独有的四缸水平对置发动机(目前除富士重工能生产并装配水平对置发动机外,只有保时捷911汽车装配水平对置发动机,但不生产四缸的)具有与众不同的低震动、低噪音、低重心等良好表现,并能产生更大马力,使森林人在转弯时,远比一般的SUV侧倾小,过弯的车速快了很多。还有全部斯巴鲁汽车都使用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AWD)使森林人具有非常好的循迹性,动力平均分配在四个轮子上使得车子转向时非常中性,不易发生通常前驱车的转向不足和后驱车的转向过度,并且不易侧滑和甩尾。正式投放中国的斯巴鲁(SUBARU)汽车均装配了全时四驱技术,这项技术的应用直接提高了斯巴鲁汽车在坡道、弯道、冰雪湿滑恶劣路面的通过能力,使森林人既有SUV超强的越野能力,又同时具备轿车的优异操控性,它在转弯、提速、减速时的表现也都是一流的。驾驶森林人使人有一种“随心所欲”的感觉,行驶在公路上,使你能感到轿车样的舒适、越野车的性能、跑车般的提速。这在驾驶一般SUV汽车时,是很难感受得到的。虽然名为“森林人”,但它的强项远不止是越野,在城区道路和高速公路上它的表现也极为抢眼。轿车的操控性和越野性能这二者完美的结合,也正是森林人吸引消费者眼球的亮点。
      斯巴鲁(SUBARU)是最先提出“主动安全”概念的汽车厂家,富士重工在这方面的技术历来世界领先,不做第二人想。从底盘设计的完全左右对称,水平对置发动机带来的低重心,使森林人在转弯时的侧倾程度要远低于那些高大沉重的SUV;其过弯的稳健,即使一般的轿车也难于望其项背;而全时四驱和扭矩感应式限滑差速器的应用,更使森林人在坡道、山路、冰雪湿滑等特殊路面上,表现得稳健异常,将本身技术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中冀斯巴鲁北京4S店专业试车场曾做过试验:光滑的花岗岩路面,8度斜坡,再撒上洗涤灵液,摩擦系数不到0.13,从坡前起步上坡。结果一辆车况良好的奔驰车怎么也上不去,而森林人很顺利就爬上去了。这些由汽车设计和制造技术所包含的预防性安全措施,称为主动安全,无疑这也是当前更为先进的汽车安全理念。当然森林人在被动安全方面也是很出色的:它的前座气囊和侧气囊都是标准配置,ABS和EBD俱全,还装备有一般在豪华轿车上才有的前座主动式安全卸力头枕,车身结构采用球笼形设计,在碰撞时可以吸收能量,最大限度地保护乘员和车辆的安全。在美国和澳大利亚举办的防撞测试中,森林人都分别被评为五星级的最高安全等级。
      森林人作为一款性能突出技术含量很高的多功能汽车,在各项技术指标都明显超过同级别、同类型的竞争对手,实在是进口SUV汽车中的精品。它不到30万元的售价,在进口SUV车之中,也属偏低。如此高品质的好车,加上优良的性价比,吸引了如此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也就不足为奇了。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