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马自达 >> 正文

长安福特马自达渐渐崛起 应重新调整思路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汽车   更新:2007-5-22 10:53: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凭借福克斯的出色表现,长安福特马自达以19.401万辆销售业绩,坐上了06年销售排行的第十把交椅,但以福特在全球市场的地位,第十名显得太过寒碜。蒙迪欧只能靠降价维持、嘉年华早已接近停产,长安福特需要为07年好好打算一下。与福克斯抢市场的马自达3不会帮助长安福特大幅提高销量,长安福特夸大市场占有率还要靠新车。
      福特最新MPV车型S-MAX已经排上国产日程,但MPV在中国市场根本不是主流,对于销量的提升是在贡献有限,大幅度提升市场占有率终究还是要靠轿车。来自中国台湾福特六和的Tierra、欧洲福特的嘉年华(Fiesta)、美国福特的500(FiveHundred)应该是长安福特重点考虑的三款车。
      

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

      福特Tierra就是福特版马自达福美来
      
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

      福特Tierra是一款中国台湾六和福特自己开发的车型,从底盘参数和外形上看,它应该是马自达福美来的翻版。2610的轴距和福美来完全相同,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挂、内饰设计与福美来如出一辙,4470mm、1695mm、1420mm的长宽高更是与福美来非常接近。
      
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

      长安福特投产一款马自达淘汰车型看似是一个无稽之谈,但看着捷达在06年重回销售冠军宝座,海马福美来2上市当月就销量过万,厂家心里应该清楚:空间大、技术成熟可靠的低价紧凑型车还有不小的市场。国产福美来在和伊兰特、凯越等车型的竞争中丝毫不处于下风,经过六和重新设计的Tierra不可能比福美来差。
      
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

      在中国台湾市场Tierra1.6自动挡车型售价只有45.9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0.98万元),考虑到大陆版福克斯比中国台湾版福克斯售价低1万多元的现状,大陆版Tierra1.6手挡车型起步价格应该在8.5万元左右。在中国台湾2006年轿车总销量排名榜上,Tierra力压本田思域排名第九是消费者对它最好的肯定。论品牌,福特不比大众差,论技术福美来比捷达晚诞生15年,论空间福美来轴距比捷达长139mm,Tierra有能力在销量上超越捷达。
      欧版嘉年华需要为家族正名
      
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

      欧版嘉年华
      在三厢版国产嘉年华已近停产之后,长安福特在10万元以下经济型轿车市场出现了真空,虽然上文提到的Tierra会有不错的表现,但它更多的是吸引那些讲究实用的消费者,追求动感时尚的年轻人不会对Tierra有太多的感觉。在欧洲市场屹立30年、24次英国销售冠军、总销量超过1100万辆的欧洲版嘉年华应该来到中国。
      国产三厢版嘉年华是公认的小型车操控王,欧版嘉年华没有理由比国产版差,Tierra搭载的1.6升78kw发动机是它理想的选择,这也有利于降低成本。3916mm、1683mm、1430mm的从长宽高和2486mm的轴距带来的空间丝毫不逊色于标致206、大众POLO。在欧洲市场,嘉年华的价格介于206和POLO之间,国产欧版嘉年华1.6的合理价格应该在10万元左右,月销量维持在3000辆应该不难。
      福特500才是福特国产中级车的合适人选
      
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

      说实话,我一直认为蒙迪欧国产是一个巨大的错误,秀气的外观和较为狭小的后排空间让它很难成为公务中级车市场的主力;作为家用车它价格又有些高、排量也有些大,高不成低不就的定位让它只能用降价来维持。有人建议新款蒙迪欧应该与欧洲市场同步国产,但它过高的身价是它最大的负担。换个人来抗起福特中级车的大旗应是福特的当务之急,大气的福特500是合适人选。
      别克君威、君越在市场上的持续热销证明美式风格中级车在中国市场不愁买家,福特没有理由让别克独舞。看了福特500(FiveHundred)5098mm、1892mm、1534mm的长宽高和2868mm的轴距,还会有人抱怨福特国产中级车空间小,外观不大气吗?国产福特500入门“心”是蒙迪欧的2.5V6发动机,虽然动力输出与君越2.4相差不大,但V6发动机的运转平稳性是直4发动机无法比拟的。美版150kw、280Nm的3.0升V6Duratec发动机配6挡自动变速箱当然是国产福特500的顶级动力系统。在价格上,美国车永远不会让人失望,3.0升四驱顶配车型售价不过2.915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74万元),国产之后卖30万元应该不过分,比君越3.0旗舰型便宜3万元,竞争力不小吧。至于入门2.5升车型售价低于20万元应该没有问题。福特500国产之后,凯美瑞、雅阁、帕萨特领驭还能像现在这么风光吗?
      对于福特这样的汽车巨头,只要它们能够加快进入中国市场的脚步,在销量上冲进前5是迟早的事情,如果长安福特能够迅速将上述三款车型国产,增加10万辆的年销量应该不是难事。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