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家电 >> 松下 >> 正文

松下成立第三代以后手机通信平台研发公司

作者:未知  来源:松下官网   更新:2007-12-22 10:17: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电气株式会社(本社:东京都港区,以下简称NEC),NEC电子株式会社(本社:神奈川县川崎市,以下简称NECEL)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本社:大阪府门真市,以下简称松下电器),松下移动通信株式会社(本社:神奈川县横滨市,以下简称松下移动通信),德州仪器(本社: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以下简称TI),五家公司于2006年7月27日就建立全球性质的合资公司,面向第三代及以后的手机通信技术核心的“通信平台”的开发、设计、技术专利授权许可,达成协议并签订合约。

  新公司“Adcore-Tech株式会社”计划于今年8月中旬在神奈川横须贺市横须贺研发工业园内成立。5家公司将向新公司提供120亿日元,出资比率是NEC方面和松下电器方面分别出资大约44%,TI出资大约12%。新公司预计最初的员工人数为180人左右。

        随着手机与网络的融合,以及通信信息的高速、大容量化,音乐、图像、收看节目等多种多媒体技术的导入和不断的发展,在这种情况下,移动电话通信技术的开发,自第3代手机(以下简称3G)的服务开始以来,为了对应各种新媒介以及大容量信息和服务,使手机的开发更加高度化,拥有大规模的开发资源成为必要条件。

  NEC和松下移动通信公司已经在3G(W-CDMA)的通信技术实用化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并为3G服务的确立发挥了重要作用。除此以外,松下的半导体公司、NECEL、TI三家公司在通信系统的半导体开发方面都取得过卓越的业绩。

  此次合作,将集中5家公司的技术力量和开发资源,在面向将来的3.9G开发的同时,也将共同开发其核心的最先进的3.5G通信技术的平台,同时通过将开发的成果向其他厂家进行技术转让,为全球的手机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使用新公司所开发成果产品的出厂时间以2007年秋天作为目标。
  1)NEC、NECEL、松下电器、松下移动通信、TI这五家公司作为新公司的出资方,提供开发资源,许可新公司开发2.5G和3G以后的通信技术。新公司将在5家公司提供的技术的基础上,开发极具竞争力的3G以后的手机通信平台。
  2)新公司将针对2.5G以及3G以后的通信电路设计信息授权许可给NECEL、松下电器(半导体公司)、TI公司。NEC和松下移动通信公司两家公司分别将在各自的手机上采用以上技术所生产的半导体。
  3)NECEL、松下电器(半导体公司)、TI公司将向国内外广泛的手机厂商销售半导体。
  4)五家公司向采用上述半导体的手机商品化的手机厂商提供所必要的包含软件在内的通信平台、以及系统评价、个性化服务等整体解决方案向移动电话厂商更加广泛的进行授权许可。

新公司和出资公司的事业框架如下:

新公司的概要(预定)

公司名称:Adcore-Tech株式会社
总公司所在地:神奈川县横须贺研发工业园
设立时期:2006年8月中
业务内容:针对移动电话的通信平台的开发、许可销售、个性化服务、系统评价等。
出资金额:120亿日元(其中,资本金为60亿日元、资本准备金是60亿日元)
出资比例:NEC、NECEL        约44%(53亿日元)
     松下电器 松下移动通信    约44%(53亿日元)
     TI             约12%(14亿日元) 
员工人数:约180人
董事构成:未定(NEC方面、松下方面各设置董事2名,共4名的体制)
     设立时,社长将由松下方面人员担任,副社长由NEC方面人员担任。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