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家电 >> 松下 >> 正文

松下集团2006年度第1四半期(2006年4月-6月)全球连结决算概要

作者:未知  来源:松下官网   更新:2007-12-22 10:16: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注:1.本公司的连结决算按照美国会计标准
        2.连结决算公司数(本公司及会计连结子公司)643家       持分法适用公司数66家 

经 营 成 绩 和 财 政 状 况


(1)经营成绩
         从2006年第1季度(2006年4月-6月)的经营环境来看,由于世界经济因美、中经济的牵引,经济状况不断好转。同时,日本国内的设备投资以及个人消费持续增长,总体来说上升势头不断扩大。但是对于电子业界,由于以原油为代表的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全球竞争的加剧以及数码AV商品价格持续下降,市场前景依然严峻。在这样的经营环境中,松为了确保公司成长势头,松下公司正在加速推进成长战略、强化经营体制。

         具体来说,通过强化作为成长战略核心和为取得市场占有率第一而发挥重要作用的『V商品』,使市场占有率显著提高。另外,推进与松下电工株式会社的合作,使双方差别化技术合作得到融合,销售渠道达到共享。为强化经营体制而促进材料成本合理化的同时,继续在全公司贯彻成本降低活动。

         从06年度第1四半期的连结业绩来看,全球以[V商品]为中心、数码AV产品的销售依然呈现上升趋势,使总体销售金额达到2兆1369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 。虽然日本国内的销售金额与去年同期持平,达到1兆619亿日元。但是,海外销售金额由于欧洲平板电视和各海外地区销售金额的增长,达到了1兆750亿日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 。

         从产品别来看,AVC网络领域产品的销售额达到了8778亿日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 。具体的产品销售情况来看,由于在映像、音响产品领域、等离子电视、数码相机等数码AV商品的旺销,销售额与去年相比增长14% 。在信息·通信产品、电脑和汽车电子产品的销售情况比去年增长。但手机销售状况的不振,使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 。
   
         在家用电器产品领域,虽然受欧洲和中国等地冷夏的影响,导致空调产品的销售不畅。但是,冰箱和洗衣机产品的旺销,使家用电器整体的销售额依然达到了3137亿日元,与去年同期比增长了2% 。
   
         在其他领域方面,包括:元器件(半导体、电池、马达等)、松下电工、日本JVC、FA机器产品的销售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一定的增长。


(2)2006年度中期连结预测(2006年4月-9月)
 销售额      4兆3400亿日元(去年比102%)
税前利润        1900亿日元(去年比123%)
本期净利润       900亿日元(去年比140%)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