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家电 >> 松下 >> 正文

松下电器的环境经营--- 2006年“Panasonic 讲座”活动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

作者:未知  来源:松下官网   更新:2007-12-22 10:26: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6年11月24日松下电器在上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隆重举行了2006年“Panasonic讲座”,该讲座作为松下集团社会贡献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已经连续在复旦大学召开过58次。本次讲座由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董事大鹤英嗣先生以“松下电器的环境经营”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首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致辞,陆雄文院长在致辞中表示,自1996年松下正治名誉会长第一次“松下讲座”开始,国内外著名学者以及松下集团经营干部等先后进行了讲座,参加讲座人员超过1万3千多人。“松下讲座”的举办开拓了复旦大学学生的视野,促进了国际企业与中国大学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复旦大学经营学水平的提高及中国经营管理人才的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



        大鹤英嗣董事在开始“松下电器的环境经营”主题演讲前,简明扼要地向大家介绍了松下公司全球概要、松下面向21世纪“星罗棋布的网络社会”和“与地球环境共存”的两大事业蓝图以及松下在中国事业发展的概况。随后,大鹤英嗣董事主要围绕着“松下集团对环境经营的思考”、“绿色产品的新挑战”、“清洁工厂的新挑战”、“向家电回收再利用的挑战”、“向环境交流的挑战”以及“松下集团在中国的环境经营” 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松下集团在环境经营方面所展开的各项活动。通过介绍,使参与此次讲座的同学了解了松下集团为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而付出的努力和所开展的活动,从而达到了与社会公众双向交流的目的。特别在介绍“松下集团在中国的环境经营”方面,大鹤英嗣董事通过介绍北京·松下彩色显象管有限公司废水再利用工程、安阳松下碳素有限公司废弃物回收再利用活动,以及在中国国内所开展的各项环境宣传和培训活动等事例,充分表明了松下集团在中国国内一直奉行的“企业通过事业活动的开展为提高社会生活水平和实现人类幸福作出贡献;同时,企业通过事业活动的开展获得正当的收益,将这些收益以各种形式返还给国家、社会。” 的这一经营理念。

        在本次“Panasonic讲座”上,为了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松下集团以及松下集团在中国国内所开展的各项事业活动,还特别向所有参加讲座人员发放了中文版的《2006松下集团社会·环境报告书》和《2006松下集团环境数据册》等相关资料。

        演讲结束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为感谢松下集团以及大鹤英嗣董事对本次“Panasonic讲座”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特向大鹤英嗣董事赠送了纪念牌。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