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游戏 >> 任天堂 >> 正文

欧盟对日本游戏软件制造商任天堂公司实施罚款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2-10-31 21:52: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30日电(记者王星桥)欧盟委员会30日在此间宣布,由于日本游戏软件制造商任天堂及其授权的7家欧洲分销商串谋垄断市场,欧盟委员会对它们实施总额为1.678亿欧元的罚款。 

  在这项罚款中,对任天堂公司的罚款所占分额最大为1.49亿欧元,主要是由于任天堂是这一违法行为的幕后主谋,而且它在明知欧盟委员会反垄断机构已经展开调查的情况下继续从事违法活动。根据欧盟委员会自1991年至1998年的调查,任天堂公司的行为导致欧盟市场上任天堂游戏机和游戏软件的巨大差价,德国和荷兰的价格一度比英国的价格贵65%,形成了对消费者的不公平待遇。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蒙蒂说,每年都有数百万欧洲家庭花大量的钱购买游戏产品,他们有权购买市场上最便宜的游戏软件和游戏机,欧盟决不容许试图抬高物价的串谋垄断行为。 

  欧盟委员会在调查结论中还说,受到罚款的7家分销商分别在英国、葡萄牙、意大利、瑞典、希腊和比利时进行经营活动。有证据表明它们在任天堂公司的安排下在各自的销售区阻止竞争对手进行出口贸易。任天堂公司直接指挥这些公司打击竞争对手,采取的主要方式是严格控制供货量及其它惩罚和抵制措施。(完)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