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游戏 >> 任天堂 >> 正文

任天堂2005/06年度营业利润减19% 低于预期

作者:未知  来源:路透社   更新:2006-5-26 8:46: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路透社

  路透东京电---日本电玩大厂任天堂<7974>周四公布年度营业利益下滑19%,主要因GameCube游戏及软体买气下降,而该公司对本年度的预测也不如市场预期。该股应声下挫逾8%。

  任天堂的DS掌上型游戏机在日本相当受欢迎,因为数款游戏内容易于操作,成功打入女性及年纪较长的族群,扩大了客户层。
然而DS的热销仍无法抵销GameCube买气不振的影响.GameCube是在2001年发售。

  为了拉抬该公司的游戏机事业,任天堂计划在今年第四季推出新款Wii游戏机。与微软的Xbox 360,以及Sony<6758>即将推出的PlayStation 3,争食全球近300亿美元的游戏市场。

  任天堂预期本年度营业利益1,100亿日圆(9.75亿美元),未及Reuters Estimates访问17名分析师所预估的1,137.4亿日圆。

  0503GMT时,该股重挫8.3%,收盘时大跌8.06%,报1,7450日圆。扩大近日来的跌幅。在看好Wii下,该股在本月稍早大涨,近日投资人开始了结获利。

  本月稍早于洛杉矶举行的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Expo电玩大展上,排队等着试玩Wii的民众远超过Sony PlayStation 3的人龙,可能反映了任天堂新游戏机的买气。

  任天堂公布截至3月30日的上会计年度营业利益为903.5亿日圆,低于前年度的1,115.2亿日圆。不过,拜汇兑相关收益之赐,净利成长12.5%,达983.8亿日圆。营收则下滑1.2%,至5,092.5亿日圆。

  该公司上个月已上修上年度获利预估,所以这样的成绩并没有意外之处。

  任天堂称,预期Wii上市後,本年度销售量将可达600万台,而Wii游戏软体销售目标是1,700万套。

  任天堂股价在上年度累计大涨50.4%,日经指数同期则扬升46.2%。(完)

  --编译 张雅菁;审校 蔡美珍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