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体育用品 >> 美津浓 >> 正文

日本美津浓将开发机器人专用鞋

作者:未知  来源:纺织导报   更新:2004-4-27 16:05: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美津浓公司为开发双脚步行机器人的专用鞋,对机器人脚底的受力状况进行了测定,并于近日向媒体首次公开了测定的情况。

  据日本《富士产经商报》报道,该公司有一种为田径运动员等制作专用鞋专门开发的测定器,机器人用的鞋也是用这个测定器测定的。机器人只要在测定器上行走,测定器就会测出脚底承受压力的分布情况、受力的方向等,还能用高性能照相机拍下机器人步行时的身体平衡情况。基于这些数据,决定鞋内使用何种材料以及材料的形状等。

  双腿走路机器人脚底材质坚硬,而且基本上是平的,所以马达和轴承等脚部转动的部件容易损坏,步行也不是很稳,这是一个课题。因此,美津浓公司同机器人的专业厂家ZMP从去年10月起开始联合开发机器人专用鞋。

  样鞋是用橡胶制的,增加了步行的稳定性,也提高了螺丝钉的稳固性和轴承的耐久性等。ZMP准备在年底出售双脚步行机器人“NUVO”,届时也将完成机器人专用鞋的开发。

  美津浓公司说,通过对机器人专用鞋的研究,今后我们将可以开发出新的运动鞋。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