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在华日企相关 >> 正文

日企在中国大“玩”微博的营销启示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2-2-9 16:40: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新华侨报网17日刊出评论说,目前中国讯息传播的最快途径是什么,微博位列第一应是当之无愧的。凭借着成本低、速度快、传播广等特点,初步统计,目前利用中国的新浪微博的日本企业已达100余家。“微博营销”已经成为日企在中国大陆的一种全新营销模式和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

  文章摘编如下:

  若问目前中国讯息传播的最快途径是什么,微博位列第一应是当之无愧的。用户增长之快速,信息包容之海量,价值增长空间之巨大,使得微博这一新兴媒体成为中国大地上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它不仅吸引着中国社会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也吸引着众多日本企业。眼下,凭借着成本低、速度快、传播广等特点,“微博营销”已经成为日企在中国大陆的一种全新营销模式和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

  日本良品计划公司开通新浪微博,推广其家居用品简约美观的设计理念和品牌形象。大分县企业通过县政府开通的中国微博,介绍了县内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全日空航空公司在新浪微博上举办抽奖活动,奖品是乘坐全新波音787往返日本的双人游机票。信息发出后,短短5天被转发9000余次,高效率地吸引了日益增长的赴日旅游群体。岐阜县利用微博晒旅游获得了新浪网颁发的“合作伙伴奖”,成为首个获奖的日本地方政府。初步统计,目前利用中国的新浪微博的日本企业已达100余家。

  致力于开拓中国市场的日企,使用微博营销这种全新方式,已经取得了效果。他们之所以能够如此,有三点是值得注目的。

  第一,把握好了诚信之本。在微博这个平台上,信息的分享和传播,都是通过“粉丝”或“好友”的相互转发方式进行的。众人的“口口相传”是一把无形的双刃剑,既可以迅速开辟广阔市场,也可以瞬间让其企业和商品成为众矢之的。一些日企表示,在这些方面是如履薄冰,不敢有丝毫马虎。

  第二,突出产品特色。产品特色是一家企业得以生存发展的重要条件。只有突出自身特色,才能给人留下鲜明印象,激发人们购买和使用的欲望。日企在华运用微博营销手段时,刻意突出了产品中包含的日式文化底蕴,培养人们对日式审美的认知和理解。虽然一条微博只有140个文字,但他们努力增加含量,包括丰富的图片和影像信息,扩容了每条信息的“含金量”。

  第三,加强交流互动。每条微博所传达的信息是有限的,但是,通过交流互动,企业就传递出更多的声音。中日两国一衣带水,但文化却有较大差异。许多日本企业运用微博进行营销时,不但注重把信息播报出去,还积极加强与粉丝或关注者的交流互动。他们凭此更好地了解中国用户的消费习惯和消费需求,深层次地沟通企业与用户之间的感情,通过微博效应树立企业的品牌形象,进而吸引范围更广阔的中国消费者群体。(蒋丰)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