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在华日企相关 >> 正文

在华日企看好微博营销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经济新闻   更新:2011-12-30 11:10: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经济新闻》12月29日报道】题:日企看好微博营销(记者宫泽彻)

中国版“推特”—— 微博迄今已拥有超过3 亿用户。在商品质量参差不齐、仿冒品充斥市场的中国,亲朋好友等可信人士的推荐是人们选购商品的重要参考。对于微博这一塑造商品口碑的重要渠道,日企也跃跃欲试。

全日空航空公司今年9月在新浪微博上宣布了一项抽奖活动,称将从转发抽奖消息者中抽出两名幸运者,奖品是乘坐波音787往返日本的双人游机票。

用户点击转发后,全日空的“自言自语”就会出现在该用户“粉丝”的微博界面上。全日空的这条记录5天之内被转发了约9000次,成功向约90万人宣传了“全日空的波音 787"。

全日空于去年8月开通新浪微博,利用这一强大、高效的传播渠道向日益增长的赴日旅游群体传递信息。

全日空的微博目前有约4万名“粉丝”。该公司中国区事务负责人表示,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微博知道全日空,并浏览公司网站。

在中国主推“无印良品”家居用品和杂货的良品计划公司也开通了新浪微博,推广其简约美观的设计理念和品牌形象。

该公司计划 2013年在中国开启网购。负责网购事业的奥谷孝司表示,正在探讨利用微博与中国消费者互动,促进消费者对这一不花哨、不昂贵,体现日式审美理念的品牌的认知和理解。

2012年春天该公司将在微博上引入一种模拟游戏。“粉丝”可以通过游戏体验“无印良品”式生活(即所有家居和生活用品都为该品牌产品),还可以跟其他“粉丝”聊天、交换无印良品产品。“粉丝”由此更加了解产品特征,并对品牌更加热爱和忠实。

今年上半年中国网购市场的交易额达 34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83%。但随着市场扩大,竞争也日益激烈,如果没有品牌效应,有时就只能依靠降价手段。奥谷表示,如果不发展一批“因为是无印良品的东西,所以购买”的追随者,在中国发展网购就难以成功。他将微博视为构建品牌认知度的关键因素。

中小企业WEB运用研究会代表理事高桥学表示,目前利用新浪微博的日企约有100家,少于欧美企业。对致力于开拓中国市场的企业而言,微博渐渐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