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在华日企相关 >> 正文

日企职员自爆竞争激烈 为升职“不择手段”

作者:未知  来源:RecordJapan   更新:2012-2-9 16:41: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RecordJapan网站报道,日本的IT企业、合资公司一直都有“黑色企业”之称。但去年,大王制纸原会长以个人名义向旗下子公司巨额借贷、奥林帕斯涉嫌作假账等事件曝光以后,日本“黑色企业”队伍大有壮大趋势。而其中也有严密监控员工工作,人为加剧竞争态势,令员工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黑色企业”。

  就职于日本某大型保险公司的星野拓真(假名)表示:“公司8成员工是负责营业的普通女性职员,省下来的2成综合职业的男职工都是东京大学等名牌大学的精英。公司对这些精英的监管非常严格,而大家为了绩效、为了升职,可以说拼得你死我活。”

  “公司上班时间是9点,但是为了给上级留下认真工作的印象,很多人8点半就到了公司。后来上班时间不断被提前,8点、7点。现在居然有人6点半就来上班。而到了中午休息时间,几乎没有人在12点时离开座位,大多数人是工作到12点半以后才开始休息,结果就是午休时间只有短短的30分钟。”

  除了工作本身竞争激烈,日本大企业内部设置的“性骚扰咨询处”“职权骚扰咨询处”等部门有时还能成为落井下石、打击竞争对手的工具。

  “我的一个上司非常优秀,不出错的话一定能高升的。但是突然有一天有女职员指控他性骚扰,结果这个上司就‘失踪’了。后来才知道,他被派到旗下子公司了。但事实真相是,他的竞争对手为了打压他,伙同女职员散布了性骚扰谣言。而公司听信谣言,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他调走了。”

  压抑、竞争、排他...星野称,受这种“不择手段”风气的影响,2成员工患上了“抑郁症”,其中不乏长期休假不能上班的职员。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