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本田 >> 正文

Honda强化在华摩托车事业

作者:未知  来源:本田官方网   更新:2004-12-20 10:10: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了强化中国摩托车事业的区域本部机能,Honda在中国的法人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HMCI)将在上海成立分公司。 上海分公司除了制定摩托车事业的相关事业计划和产品计划外,还将在市场、服务、品质、采购等方面,综合性地支持在中国的各摩托车事业公司。上海分公司预计于2005年春季正式启动。

         HMCI作为Honda的全资子公司于2004年4月开始启动运作,发挥区域本部机能,通过Honda在国内的12家合资公司和子公司,统一运营摩托车、汽车和通用动力产品事业,除了综合地制定事业计划、处理涉外、广报、知识产权等相关业务外,还采取持有中国各合资公司部分股份的形式,以确立能够在中国国内迅速进行经营资源分配的体制。这次成立HMCI上海分公司,能够重点推进摩托车事业的本地化经营,以建立快速的、最符合本地区情况的经营体制。

         此外,在生产领域,Honda也不断强化着摩托车的生产体制。新大洲本田摩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洲本田)和五羊-本田摩托 (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羊-本田)已分别计划进行生产体制的改革,将工厂从上世纪80年代建立的旧址迁移至新工厂。两家合资公司的新工厂将通过导入同期生产系统而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此外,新工厂的设计均能够充分应对未来产能扩大的需要。新大洲本田天津新工厂和五羊-本田新工厂分别计划于2005年春季和2006年春季投产。

        Honda在中国的摩托车事业始于1982年与嘉陵工业的技术合作,目前Honda在国内已有新大洲本田、五羊-本田和嘉陵-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3家合资公司从事摩托车的生产、销售活动。此外,Honda还积极推进各个领域的本地化。在研究开发领域,本田摩托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日本摩托车厂家在中国成立的首家全资研究所,于2003年4月开始启动。2004年Honda在中国的摩托车销售量计划将达93万辆(同比增长34%),生产量计划将达115万辆(同比增长38%),从中国向海外的出口量计划将达22万辆(同比增长29%)。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概要(Honda Motor (China) Investment Co., Ltd)
成立时间:2004年1月
启动时间:2004年4月
注册资金:3000万美元
出资比率: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 100%
总  经  理:兵后 笃芳(Atsuyoshi Hyogo)
注 册  地:北京市
职员人数:约35人(2004年12月)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上海分公司 概要

启动时间:2005年春季
副总经理:池之谷 保男
注 册  地:上海市
职员人数:约30人(2005年春季启动时)
                    ※加上北京总公司共计约65人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