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三菱 >> 正文

话别北奔·戴克 三菱携欧兰德投怀东南汽车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汽车   更新:2007-5-22 11:49: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戴克集团抛售全部三菱股份以后,北奔•戴克与三菱汽车的关系似乎也走到了尽头。对于北奔来说,这有些不情愿,但与戴克对待三菱汽车决绝相比,三菱汽车处理北奔问题的方式显得很柔和。
      入股东南重心转移三菱进口车进入东南三菱销售网络
      “新款欧兰德(第二代欧兰德)暂时没有现车,预计3月份会有新车到店,以后三菱进口车型的销售都将并入我们的销售体系。”北京东得汽车4S店的工作人员这样对记者说。随后,记者又电话采访了几家北奔•戴克旗下的联合品牌4S店,他们有些已经不再销售三菱品牌进口车型。这也预示着三菱汽车开始重新整合国内的销售体系,自该公司去年底与戴姆勒•克莱斯勒正式分手以后,三菱已开始着手从北奔•戴克中脱身。
      2006年4月12日,三菱汽车正式入股福建东南汽车,其在东南汽车的实际持股比例达到了29.5%,作为东南三菱的第二大股东,三菱汽车的重心已明显开始偏向东南三菱,而东南三菱在产品、技术方面也需要三菱汽车强有力的支持。戈蓝上市之后,不少人对于东南三菱未来的几款新车有着很多猜想,据东南汽车一位相关人士表示:“新款欧蓝德进口只是过渡,放到东南生产只是时间的问题。”
      股权数度转卖戴克集团剥离三菱汽车
      在戴姆勒•奔驰与克莱斯勒合并两年后,戴克集团支付19亿美元购入了三菱汽车34%的股份。2001年3月,该集团继续将在三菱汽车的持股比例扩大到37.3%。2004年5月,总部位于东京的凤凰投资基金向三菱汽车提供了约40亿美元的援助,戴克集团在三菱汽车的持股比例降至23%,此后又逐渐降低至12.42%。
      由于无法忍受三菱汽车的持续亏损,2005年11月11日,戴克集团将其在三菱汽车所持有的股份以全部转让给著名投资银行高盛,5年间,戴克入股三菱共计造成戴克集团至少8亿美元的损失。这笔交易结束仅3天,高盛又将11亿美元买来的三菱股份转让给凤凰投资基金公司,并由此获利8000万美元。此后,这些股份又被数度转卖,成为投资公司获取利润的工具。
      欧兰德技术转让三菱逐步退出北奔
      戴克集团转让全部三菱股份后,国产三菱欧兰德的前景变得扑朔迷离。在北奔•戴克的产品中,三菱欧兰德的销量一直占据了较大的比重。北奔方面显然不想失去这样一部“赚钱机器”。据北奔•戴克方面表示,根据此前双方签订的协议,三菱欧兰德将以技术转让及品牌合作的形式,继续在北奔•戴克生产至2012年。
      若以现在的眼光衡量,欧兰德从01年上市至今,它的产品生命周期已属暮年。新老两代车型在国内市场同时销售虽然不新鲜,但其竞争力却值得怀疑,也许这也将成为北奔•戴克最后一款使用三菱品牌的车型。
      这对于北奔来说多少显得有些无奈,但作为三菱汽车来讲,如此处理方式则可以看作在现阶段的一个过渡方式。一段时间以内,三菱汽车还需要仰仗北奔•戴克精心扶植的经销商网络,东南三菱并不完善的营销网络暂时还不足以与竞争对手抗衡,这也是台湾中华汽车空投简清隆这位营销高手到东南三菱任职的一个重要原因。也许等到东南三菱营销网络羽翼丰满之时,就是双方的诀别之日。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