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本田 >> 正文

搭载“Honda FC STACK”的FCX取得美国政府认定

作者:未知  来源:本田官方网   更新:2004-7-29 9:5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搭载Honda独自开发的可在零度以下正常启动的燃料电池系统“Honda FC STACK”的燃料电池轿车FCX,日前取得了美国环境保护厅(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EPA)和加利福尼亚州大气资源局(California Air Resource Board:CARB)的认定,获得了在美国进行销售的许可。美国Honda计划扩大FCX的销售区域,同时在美国东北部的销售时间由原计划的2005年提前至2004年下半年。
        由于搭载了Honda独自开发的“Honda FC STACK”,燃料电池轿车FCX的动力系统有了飞跃性的提高。根据EPA的测定,新FCX与搭载巴拉德(Ballad)燃料电池的FCX相比,能量效率提高了约20%,由原来的每公斤氢行驶77km提高到92km,连续行驶距离也由257km提高到306km(EPA测定方式)。
        2002年7月,燃料电池轿车FCX在全球首次取得了EPA和CARB的认定,同年12月2日,FCX在日本和美国交付使用。目前全球已经取得此认定的燃料电池轿车只有FCX一种。
        作为车载燃料电池系统,“Honda FC STACK”首次采用了金属冲压分隔片构造和新材料电解质膜。所谓金属冲压分隔片构造是指将密封垫和内部金属分隔片冲压为一体的构造,这种构造一改以往的用螺母固定碳素分隔片的复杂结构。这种结构所使用的零部件数量减少为原来的1/2(注1),功率密度(注2)却提高了2倍以上,达到了世界一流的高性能水平。同时,由于采用了新开发的芳香型电解质膜,使原来的氟系电解质膜很难实现的在零下20℃~零上95℃范围内的发电成为可能,并大大提高了燃料电池的耐用性。


注1:搭载于FCX-V3上的Honda燃料电池系统
注2:功率/容积、功率/重量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