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本田 >> 正文

Honda开发出世界首创的可探测步行者并通知驾驶员的“智能化夜间可视系统”

作者:未知  来源:本田官方网   更新:2004-8-24 9:57: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Honda开发出了世界首创的利用远红外线摄像机探测在车行道上行走或横穿公路的步行者,通过图像和警报音唤起驾驶员注意的“智能化夜间可视系统”,并计划在今秋上市的Legend上搭载使用。
        “智能化夜间可视系统”通过设置在前保险杠下部的2部远红外线摄像机拍摄的影像,对放射红外线的对象物的位置和移动情况进行探测,判断对象物是否在车行道上还是在横穿公路,并通过其体积和形状判断是否是步行者。该系统除了能够在夜间将车辆前方的影像显示在显示器上,辅助驾驶员的视觉感官之外,还具有告知驾驶员前方车行路上存在步行者或存在即将横穿公路的步行者的功能,这在全球尚属首创。
        在日本,步行者的死亡事故约占交通事故死亡者的30%※。为了探明步行者的事故状况、开发步行者保护技术,Honda于1998年开发了世界上首个步行者假人“POLAR Ⅰ”,2000年又发布了更接近于人体、探测部位更多的“POLAR Ⅱ”,积极地推进步行者保护技术的开发。本次开发的“智能化夜间可视系统”正是为了应对约占步行者死亡事故70%的夜间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今后Honda仍将继续积极推进技术开发,防范步行者事故的发生。
※数据出处:ITARDA(交通事故综合分析中心)2003年度交通统计
肉眼看到的影像
Honda智能化夜间可视系统拍摄的影像

●“智能化夜间可视系统”的系统构成
•远红外线摄像机(2台)
将人和物体放射的远红外线转变为影像的摄像机。该摄像机与可视光摄像机和近红外线摄像机不同,不需光线照射也可成像。
•影像显示器
设置于仪表盘上部的显示器显示影像。白天显示器可收起。
•步行者探测ECU
通过摄像机拍摄的影像及车速等信息,判断步行者的位置和动作。利用图像和蜂鸣音唤起驾驶员的注意。
•各种传感器
前大灯的开启状况、雨刷器的工作状态、转向速度、车速、外界气温等的传感器。
●控制系统流程图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