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三菱 >> 正文

我们家的时尚一员——三菱格蓝迪GRANDIS

作者:未知  来源:三菱官方网站   更新:2004-11-10 9:10: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早看到三菱格蓝迪是在今年6月的北京国际车展上,看到它的第一眼,我们一家人就被它时尚的造型吸引住了。在此之前,我和妻子一直计划买一部漂亮又舒适的家用车,希望一家人在一起分享周末的休闲生活。而三菱格蓝迪不光在外形上打动了我们,其浓厚的时尚家庭气息更让我们为之倾心,很快,我们就将这款 “新家庭轿旅车”迎进了家门。今天是拥有格蓝迪的第一个周末,我们决定和它一起去看久违的大海。

  一路跑在时尚前头

  取到车后的几天我们都是在市区里闲逛,已经习惯了路人和其他司机“关注”的眼神了。当初看中格蓝迪的首要原因就是它惹人注目的外形,晶莹剔透的三角大灯、与车尾融成一体的尾灯,流畅的契型车身都让我们十分满意,说它是市面上最漂亮的家庭用车一点都不为过。

  买它另外的理由就是它的实用性和灵活的操纵性,格蓝迪属于市面上最有轿车感的家用车型。比起GL8、瑞风之类的MPV我们的格蓝迪可是秀气多了。发动机的排量比GL8和嘉华小一点,但2.4升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仍然充沛。在如今油价飞涨的年代,既环保又经济的车型更实惠。

  安全当然也是买它的重要因素,虽然主动式安全自己可以掌握,但被动式安全才是安全的根本。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四轮碟刹……该有的安全装备格蓝迪都有,而且它还拥有RISE(强化安全碰撞)车体,采用直线框架梁的设计,可以有效吸收和分散撞击力,让人倍感安全。除了这些,格蓝迪还配备了在MPV里很少见的侧面帘式安全气囊装置。

  6岁的女儿从我把格蓝迪开回家的那天起,就把它当成了家庭的一员,天天念叨着要把它打扮得漂漂亮亮。当然,女儿的“小九九”我和妻也看得很清楚,她肯定希望每个周末格蓝迪都可以带上全家出去玩。

  如轿车般的操纵感

  今天是周末,路上车不多,格蓝迪没费多大劲就载我们来到通往海边的高速公路上。在舒适而宽大的驾驶舱里,耳边荡起George Michael悠扬的歌声。格蓝迪的驾驶舱仪表台是一块很漂亮的紫色面板,加上时尚的仪表设计,车内给人的感觉就是温馨和时尚。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很少,我不经意间已加快了速度。像一匹久困于都市“钢铁森林”的骏马,格蓝迪终于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舒展筋骨了。

  尽管我早已体会到格蓝迪在都市里灵活如轿车般的操纵性,但它在高速公路上的表现还是 让我吃惊,它能轻松以160km/h的速度飞驰,不过为了安全我也只是小试而已。以120km/h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疾驰确实是一种享受,轻快、安静、平稳,格蓝迪带给我的满是愉悦的驾驶感受。

  我很满意格蓝迪的另外一点是它聪明的INVECS-Ⅱ自动变速箱,这是一款科技含量很高的变速箱,让格蓝迪可以研究并配合我的驾驶习惯。我在一段时间采用运动模式的“+-档”驾驶之后,INVECS-Ⅱ很快就将我的驾驶习惯运用在“D档” 的驾驶模式下,让我的驾驶更为顺手,超车、加速、变道等动作都更符合我的习惯。这样的驾驶方式并不适合妻子,但这不要紧,如果是妻子开车,我们的格蓝迪也能很快按照她的习惯而设定好驾驶程序。

  多变魔力空间

  60公里的路程用了不到40分钟,我们就来到了海边。上午9点正值潮水初退,露出了海边大片的滩涂。脱掉了鞋子卷起裤脚,女儿兴奋地拉着我和妻在浅水中抓鱼蟹,细细的沙子踩在脚下,真有一种回归自然的美妙感觉。

  看着妻女在沙滩上奔跑,我偷偷遛回车里。打开后门,把后排座椅往后放下,正好形成一个海景小沙发,我斜坐在车尾体会着她们的快乐。格蓝迪的内部空间布置一直是我最满意的地方,在旅途中可以给你提供多样的空间变换。它的三排座椅任意前边或后面两排,都可以组合成一张舒服的大床,容纳一家三口小憩绰绰有余。另外多达10余种的空间组合非常实用,以后远行或者偶尔运货的时候都能派上用场。

  终于,女儿玩累了,在念叨着下次和爷爷奶奶一起抓鱼的呢喃中,静静地在格蓝迪座舱的“大床”上睡着了。对她,不,对我们全家来说,格蓝迪都是温馨的家。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