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体育用品 >> 美津浓 >> 正文

参与赛事树立企业品牌 赛事赞助:美津浓别有考量

作者:未知  来源:高尔夫周刊   更新:2005-10-3 10:46: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中国为数不多的、本土高尔夫赛事上,总是能在赞助商的名单里见到“美津浓”这三个字,持续九年一如既往的赞助行为,“美津浓”究竟图的是什么?美津浓销售总监植村征喜给我们答疑解惑

  GOLFWEEK:美津浓赞助了“中巡赛”“上海业巡赛”“上海业余公开赛”“贺龙杯”等各种规模和级别的赛事,如此大规模的赞助赛事,意义何在?

 
 
  植村征喜:作为一个生产和销售运动类产品的大品牌,一直以来,美津浓都很重视赛事方面的赞助和推广活动,高尔夫赛事则是从最早的上海业余巡回赛开始,对于我们而言,参与赛事是树立我们企业文化与全面推广产品的重要手段之一。一方面,与赛事的紧密合作,使品牌树立了产品专家的形象,进而全线产品都得到了消费者的信任,另一方面,也使我们有更多机会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对未来开发新产品,推动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有很重要的意义。

  GOLFWEEK:“中巡赛”和“贺龙杯”您都曾专程到北京参与推广工作,是否意味着市场重心移向北京?

  植村征喜:对于北京市场的开发和拓展,我们投入的精力明显要比去年多很多,从前我们赞助的赛事比较侧重于上海及周边地区,而北京市场的宣传工作则参与的非常少,以我们的实力来说,美津浓在北京的形象、宣传、销售工作都还做的远远不够,因此,多种形式的营销活动是让我们与北京的打球人群消除距离感的好方法,赛事只是其中之一。已经举办了十三届的“贺龙杯高球名人邀请赛”,虽然只是一个公益性赛事,可它的影响力是可以传达到全国的;目前国内职业比赛数量不多,“中国巡回赛”又是刚刚开始,急需支持和普及,美津浓一定会把握好这些机会。

  GOLFWEEK:国内不同规模和级别的大小赛事众多,美津浓是如何进行选择和取舍的呢?战略目标是什么?

  植村征喜:我们对赞助赛事的选择一要看是否具规模、有影响力,二要看赛事的水平和组织能力,需要综合考量。美津浓在国外赞助职业赛事比较多,比如“MIZUNO OPEN”、“MIZUNO CLASSIC”等,都是极具影响力的职业赛事。在中国,美津浓也希望采取同样的方式推广我们的品牌。现在国内的年轻选手们参加正规比赛的机会较少,“中巡赛”的举办是为他们提供了更多锻炼的机会,我们也希望通过赞助这项赛事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服务,不仅限于服装、帽子、球等产品,在比赛的最后一站我们还将提供WORKSHOP服务,让球员们有机会检测他们的球具,享受免费调试球杆、更换握把等专业服务。在国外,WORKSHOP是职业巡回赛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通过美津浓的参与和贡献,令国内的职业赛事更快的与国际接轨。

  GOLFWEEK:对于赛事赞助的投入,您觉得收到预期的效果和回报了吗?

  植村征喜:对品牌来说,投入有短期的也有长期的,像赛事赞助这样的宣传活动,是无法直接看到短期收益的,要有连续性,持久性。我们是公司,不是代理商,很多投入都是有长远考虑的。上海业余巡回赛从9年前创办开始,一直都是美津浓在赞助,上海业余公开赛,是每个赛季结束前的最后一场具规模的重要赛事,我们也是一直都在赞助。高尔夫是一个运动项目,肯定是需要普及,赞助赛事是推广这个运动的一种手段,可以说对整个行业都有贡献。打球的人越多,机会就越多。以前大家总是在讲高尔夫是贵族运动,现在,打高尔夫的人群广了,打球本身还具有一定社交意义,这说明,赞助赛事会对各方面都产生效果和影响。每项运动都有一个成长的过程,其最终目的还是为了竞技水平的提高。张连伟和梁文冲可以打进国际赛事,通过锻炼不断提高他们的成绩,还能增加收入,这同时也提升了国内球友们对这项运动的关注度和兴趣度,关注赛事的人多了,赞助商就会增加,奖金额度也能跟着提高,这就是一个良性循环,使得赛事更具商业价值。

  GOLFWEEK:对于选择签约赞助的球手,美津浓的衡量标准是什么?

  植村征喜:首先,我们要考虑球手的成绩,选择的对象主要是三类,一是已经成为职业选手的人,二是将来有发展潜力的业余选手,三是青少年球手。除了技术本身以外,球风、人品也很重要,要看综合素质,目前也在物色新的人选。(cici)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