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本田 >> 正文

广州本田举行第五届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

作者:未知  来源:本田官网   更新:2005-11-19 11:48: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广州本田第五届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分站赛首站比赛于2005年7月28日在珠海广州本田汽车南屏特约销售服务店举行。在此之后,还将有华东、华北、西南等几个赛区的比赛,最后的总决赛将于9月23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的广州本田特约销售服务店的424位选手参加了此届比赛。

  随着规模的扩大,广州本田市场保有量也快速增长,截止目前,广州本田的用户已达到60万。为了使用户得到最大满意,七年来广州本田不断致力于售后服务水平的提高和内容的创新,服务内容越来越丰富,服务形式越来越人性化。例如,广州本田从2001年开始在全国的特约销售服务店举办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竞赛的主题紧密结合广州本田售后服务的实际情况,每年创新,从机修比赛、新人擂(台赛)、团体快修赛、前台接待比赛到今年的钣喷维修比赛,内容力求覆盖售后服务领域的各个方面。通过这样的比赛,培养了一批技术精、水平高的售后服务从业人员,将比赛的成果应用到日常的维修服务中,让用户享受更高水平的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使用户安心。

  本届竞赛的主题是钣金和喷漆技能赛。广州本田举办本次技能竞赛活动,旨在检验各特约销售服务店钣金、喷漆维修人员按照标准工艺流程操作的规范性与准确性,测试钣金、喷漆维修人员对于车身结构知识、油漆知识、环保知识的掌握程度,从而进一步提高广州本田各特约销售服务店钣金喷漆维修的工艺标准和完工质量要求,为用户带来更大的服务价值。

  刚于2004年12月购买了一辆广州本田1.3L两厢飞度的顾小姐作为用户代表被邀请到现场观摩比赛,感受颇深:“我是个新手,平时开车,经常会磕磕碰碰,一不小心,车就被刮花了。我在网上看到,如果车辆喷漆没有做好,对车辆的漆面会有很大影响,影响车辆的外观,降低车辆漆面的使用寿命。广州本田特约销售服务店的服务都很规范,所以我都一直选择在广州本田特约店做喷漆。今年广州本田又举办钣金喷漆比赛,我觉得这种做法非常好,以后特约店的售后服务水平越来越高,作为用户,我们就更加放心了。”

顾客对钣喷维修质量要求越来越高

  钣金喷漆维修质量包含两个部分:外观质量和耐久质量。外观质量是指将车辆修复到未碰撞以前的外观水平;耐久质量是指车辆在维修后的防腐性能和漆膜耐久性能达到或者接近新车水平。因此,保证高质量的钣喷维修不仅能使车辆恢复到碰撞前的外观,还能使车辆恢复其原本的内在品质——防腐性、安全性。

  出席观摩比赛的广州本田相关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内汽车售后服务领域钣喷维修的规范性、技术水平、标准参差不齐,因而顾客对钣喷维修质量的投诉越来越多;同时,钣金喷漆维修质量的评价不仅体现在外观质量,更重要的是其耐久质量即内在质量的评价。因此特约店在钣金喷漆维修时所采用的技术标准、实施的工艺流程、规范的操作将是钣喷质量的重要保证。为了使用户享受到专业、安心的服务,广州本田在不断提高特约销售服务店的钣喷维修水平并规范作业标准的基础上,还不断引入国际上先进的钣喷技术,从2000年开始,广州本田就按国际上的标准,率先在全国大力推广在钣喷领域处于先进地位的干磨工艺。相对于水磨工艺,干磨工艺能避免水磨时因为水的侵入而造成钢钣的腐蚀,大大改善了维修车的防腐性能,同时干磨工艺所需时间比水磨节省60%左右,提高了钣喷维修的整体效率,保证以最快的速度将最高修复质量的车辆交还用户,提高用户满意度。

广州本田大力开展特约店的钣喷培训

  广州本田于2000年开展对特约店的钣金喷漆维修技术技能培训,是国内首家由厂家对特约店开展培训的公司。为了更好地培训特约店,提高特约店的服务水平,广州本田在北京、上海、广州建立了国内一流的技术培训中心。在钣金喷漆领域,广州本田共培养了特约店维修技术人才1400多人次。

  在钣金维修技术培训方面,广州本田通过开展车身面板维修等课程的分级培训,培养特约店技术人员对广州本田汽车车身结构的理解程度,并按广州本田钣金标准工艺流程规范要求进行操作,力求使每一位顾客在任何一家广州本田特约店都能享受到统一规范的一流服务。

  在喷漆维修技术培训方面,广州本田全面结合特约店使用涂料的品牌和当今先进工艺,向学员讲授广州本田喷漆工艺的规范、标准,大大提高了特约店喷漆人员的技术水平,使特约店能够向用户提供专业的广州本田车身漆面修复服务,满足用户对专业工艺的要求,从而提高用户满意度。

  从2000年开始,广州本田就致力于钣喷样板店的建设,通过驻店现场指导,将国际上最先进的钣喷维修技术、车间布局和钣喷车间管理规范传授给特约店,使之成为代表广州本田钣喷维修规范管理最高水平的样样店。

  截止2004年底,广州本田已经完成12家样板店的建设工作,这些样板店在地域上覆盖全国各个地区,成为所在地区的模范,带动整个地区的广州本田特约销售服务店钣喷水平同步提高,最终达到国际标准。
  
服务至精,喜悦至心

  购买的喜悦、销售的喜悦、制造的喜悦——在广州本田的企业理念中,购买的喜悦即用户的喜悦始终摆在第一位,只有用户满意度不断提高,销售者和制造者的喜悦才得以实现。

  为了实现用户的最大满意,一直以来广州本田通过一套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为用户提供了具有世界品质的产品,同时,通过售后服务方面孜孜不倦的追求,提供至精至善的服务,为用户解除用车的后顾之忧,真正使用户得到喜悦。

  在2004年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中,广州本田雅阁、广州本田奥德赛和广州本田飞度三款车型分别获各细分市场车型新车质量第一;同时,自2002年起,在全国的轿车用户满意度评比中,广州本田已连续三年名列前茅。

  随着规模不断扩大,广州本田也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产品品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2005年广州本田特约销售服务店的数量将增加至280家,截止目前,已建成257家,使广州本田可以向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