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本田 >> 正文

“雅阁现象”的背后

作者:未知  来源:本田官网   更新:2005-11-19 11:54: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5年9月份,广州本田生产轿车22919台,销售轿车23138台,产销同比增长15.6%;1~9月累计生产轿车175458台,同比增长15.1%;1~9月累计销售轿车172423台,同比增长15.5%。今年23万台的产销目标,广州本田已完成近75%,在接下来的3个月里,平均每个月不到2万台的产销目标,广州本田有信心完成。


 9月份,雅阁、飞度、奥德赛分别以12161台、7735台、3242台的销量再次包揽中高档轿车、1.1L~1.5L级别轿车、MPV等所在级别冠军。特别是雅阁轿车,自去年以来,已是第17次领先于其他竞争车型,名列中高档轿车级别月销量第一。


 自广州本田在中国市场推出雅阁轿车以来,截止9月底,市场保有量已超过41万台。这有赖于广大中国用户对这款车型的厚受和支持。而近期,国内不少媒体都以自己的方式总结了雅阁在中国汽车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剖析雅阁轿车成功的因素,并将其称为“雅阁现象”。

 可以说,新雅阁轿车是技术、性能和价格的完美结合。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的技术,令新雅阁轿车具有卓越的性能:充沛的动力,优越的燃油经济性,轻松的操控,良好的空气动力性能和降噪性能……新雅阁给人的感觉是稳重又不失激情,就像一位年过而立却已经事业有成,仍然对工作抱有热情、对家庭怀有温情的成功男士。在上一代雅阁轿车仍然热销的情况下,广州本田很坚决地将其停产,把全新的新一代雅阁轿车以低于旧款几万元的价格推出,真正实现了广州本田所一直提倡的“为顾客提供超越期待的喜悦”。各方面表现均非常突出的新雅阁,以平衡之美演释中庸之美,正好迎合了广大中国顾客的喜好,其热销也就顺理成章。


 但其实“雅阁现象”更值得玩味的是:什么样的企业在制造雅阁?能让旗下产品均在市场热销的企业究意是个什么样的企业?是有着自己独特文化的广州本田。利用生产改造,以市场为导向,小投入、大产出、滚动发展,广州本田选择了一条独特的发展之路;短短几年,就从一家令人怀疑是否会重蹈失败覆辙的小企业,发展成一家一言一行均会引起各方关注的企业;而在成功之后,仍谨言慎行,少说多做……这些都是广州本田的独特之处。而更引人注目的是其“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企业哲学。

 坚持引进与世界先进技术同步的雅阁、奥德赛和飞度;建立一套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从源头保证产品的高质量;国内首建以售后服务为中心,集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部件供应、信息反馈“四位一体”的特约销售服务店,提供优质服务;在国内最早对有缺陷的产品公开实施“召回”——以人为本,三个喜悦,这是广州本田一直坚守的企业理念,首先要实现顾客的最大满意、喜悦,才能实现销售者(特约店)、制造者的喜悦。

 以人为本,推而广之,是对社会的关注。对自己所生产的产品在环保、节能方面的要求,广州本田走在了前面。不管是第六代雅阁轿车还是新雅阁,不管是飞度还是奥德赛,其清洁排放水平以及节油性能始终在同级别中领先。广州本田关注的是如何在给顾客带来驰骋的乐趣的同时,能尽量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对能源的消耗。


 生存于这个社会,有为人之道,亦有为企业之道。广州本田选择做“有责任的企业”,并提出将社会公益作为企业的一项事业来发展。自企业成立以来,在教育、医疗、环保、慈善、体育等公益事业领域,广州本田总是在社会需要的时候适时伸出援助之手,并不断地主动投入,比如河北丰宁的植树绿化行动,大手笔支持广州申亚行动,等等。

   有责任的企业,才是社会期待生存的企业。这样的企业生产出来的产品当然更会考虑顾客的需求、社会的需求,其质量更值得信赖,其产品的热销也就不难理解了。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