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本田 >> 正文

Honda决定批量生产新一代薄膜太阳能电池

作者:未知  来源:本田官方网   更新:2005-12-21 10:27: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Honda独自开发的新一代非硅材料薄膜型太阳能电池,能够将制造时所需的能源及产生的CO2降低到以往的一半水平,Honda计划从2007年起在熊本制作所内增设年产量达27.5MW(兆瓦)的新工厂,生产这种薄膜太阳能电池。
        在销售方面,由Honda生产技术开发子公司Honda Engineering株式会社(以下简称:EG)生产的太阳能电池计划从2006年秋季开始进行区域性销售。
        Honda此次量产的新一代太阳能电池使用的材料是铜-锌-镓-硒(CIGS)化合物薄膜,与以往的结晶硅系列太阳能电池相比,生产过程中所消耗的能量减少了一半,制造时产生的CO2也随之减少,是环保型的太阳能电池。另外,其光电转换率达到了薄膜型电池中的最高的水平(与普通结晶硅系列太阳能电池几乎相同)。
        从2002年春季起,细江船外机工厂、EG总公司、和光大厦等Honda在日本国内的12家事务所,以及海外的3家事业所已经相继安装使用了该太阳能电池。
        环保型太阳能电池的普及需要进一步降低成本并提高光电转换率,非硅材料薄膜型太阳能电池解决了这些课题,因而受到人们的关注,但同时还存在着批量生产时的性能稳定性问题,而由EG自主开发的薄膜型太阳能电池量产工艺实现了稳定的量产化。Honda的摩托车、汽车、发动机以及混合动力马达等的制造设备和生产技术均有EG开发。
        为了降低环境负荷,Honda积极致力于汽车尾气排放的清洁化以及减少CO2的排放。此次,作为汽车制造商,Honda第一个迈进太阳能电池事业领域,通过生产和销售不使用化石燃料的清洁性能源来降低CO2的排放,为防止全球变暖作出了贡献。Honda制定的“2010年事业展望”倡导挑战新领域及开发可持续性环保能源技术,此次自主开发的太阳能电池事业正是“2010年事业展望”的具体体现。

新生产线概要
地        点 : 计划在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熊本制作所现有场地内
开设时间 : 2007年下半年
建筑面积 : 12,000平方米
规        模 : 年产量27.5MW(兆瓦)
    按一户普通家庭的用电量为3.5KW计算,大约相当于8千户家庭的使用量
用        途 : 个人住宅及公共产业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