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本田 >> 正文

2006年年中新闻发布会 Honda福井社长发言概要

作者:未知  来源:本田官方网   更新:2006-5-17 10:47: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了加速强化现场和源流,促进飞跃发展,Honda宣布实施以下具体措施:
        1.在制造领域构筑先进的体制;2.巩固海外事业的发展基础;3.加强降低环境负荷的工作

1.在制造领域构筑先进的体制
   进一步加强作为海外事业发展支柱的日本国内的生产及研究开发体制,在制造领域构筑能够创造新价值的先进体制。

<加强日本国内的生产体制>
建设新的汽车工厂
・ 在琦玉县寄居町新建可以从事发动机和车身一整套生产的汽车新工厂。
・ 新工厂的年产能约20万辆,计划于2010年投产。相关投资额约700亿日元,员工人数计划为2200人。
・ 新工厂投产后,日本国内的汽车年产能将由130万辆提高到150万辆。
・ 寄居新工厂投产后,将狭山工厂改进成最先进的生产基地。
    狭山工厂和寄居新工厂将导入先进技术,确立高品质、高效率的生产系统,并向全球各生产基地推广。

加强自动变速箱的生产体制
・ 加强全球母体工厂——滨松制作所的生产体制,进一步磨练生产技术。

<强化研究开发体制>
成立新研究所
・ 在枥木县樱市成立新的研究所。新研究所内将设立各种测试跑道,可再现从高速行驶到市区内行驶等各种行驶状态,加强对下一代汽车产品的开发。新研究所计划于2009年正式启动,相关投资额预计约为170亿日元。

2.巩固海外事业的发展基础
    强化海外事业的发展基础,包括进一步巩固北美事业基础和扩大亚洲、南美等发展中市场的事业规模。

<巩固北美事业> 
在美国建立新汽车工厂
・ 新工厂的年产能为20万辆,将成为北美汽车工厂中对环境负荷最小、最先进的工厂。
・ 新工厂计划2008年投产,相关投资额约4亿美元,满负荷生产时工厂将新增员工1500人以上。
・ 工厂的位置正在最终选定,确定后再发布详细信息。
・ 新工厂投产后,北美的汽车年产能将由140万辆提高到160万辆。

在加拿大建立新的汽车发动机工厂
・ 新工厂将建在现有整车工厂的附近。年产能为发动机20万台。新工厂计划2008年投产,相关投资额为1.4亿美元,计划新增员工340人。

<扩大发展中市场的事业规模>
亚洲汽车事业
・ 计划到2007年底,将印度汽车工厂的年产能提高到10万辆。并根据需求的扩大,探讨进一步提高产能。

中国汽车事业
・ 广州本田的第二工厂计划于今年秋季投产,年产能12万辆。届时在中国的汽车总产能将提高到53万辆。今后将根据市场动向,探讨进一步提高产能。

南美汽车事业
・ 在2008年之前,将巴西汽车工厂的年产能提高一倍,达到10万辆。

         通过以上举措,计划到2010年Honda在全球的产品销量将达到:摩托车1800万辆,汽车450万辆、通用产品700万台。


3.加强降低环境负荷的工作
       Honda立足于“将喜悦传递给下一代”的理念,以减少CO2排放为主,积极地推进降低环境负荷的工作。

<减少CO2排放 制定自主目标>
・ Honda自主制定了减少全球产品及生产过程中CO2排放的目标,加速环保工作。
・ Honda计划到2010年,将汽车产品CO2排放量的全球平均值比2000年的实际水平降低10%。同时, 摩托车、通用产品的排放也将降低10%。
・ 到2010年,生产一辆汽车时排放出的CO2的全球平均值也将比2000年降低10%。同时,摩托车、通用产品的生产将降低20%。
・ Honda是在全球同行业内第一家公布降低产品及生产活动中CO2排放量目标的公司。

<产品战略>
新款混合动力专用车型
・ 根据对全球主要市场的销售预测,开发适合家庭用的混合动力专用车型,以进一步提高节能技术并降低成本。2009年将以比“CIVIC HYBRID”更易接受的价格推出这款新车型。
・ 在铃鹿制作所进行混合动力单元的生产。销售方面,预计全球的年销量将达到20万辆,其中在北美的  销量约10万辆。
新款清洁型柴油发动机
・ 在现有柴油发动机的基础上,正在开发清洁性能更高的新一代4汽缸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的NOx排放水平将与汽油发动机相同,具有达到严格的美国尾气排放标准“Tier2 BIN5”的性能。该超级清洁型柴油发动机将于未来3年内投放市场。
・ 同时开发V型6汽缸清洁型柴油发动机。

燃料电池轿车
        以“FCX概念车”的技术和外观设计为基础,正在开发新款燃料电池轿车,今年秋季将发布可上路行驶的新车型,计划在未来3年内上市销售 。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