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三菱 >> 正文

三菱轿车国产首战押赌品牌

作者:未知  来源:京华时报   更新:2006-6-1 13:10: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上市的菱绅除了三菱标其它什么也没变

  

  经过数年的选择、徘徊以后,5月29日,日本三菱汽车第一次在中国生产三菱牌轿车和MPV车型——蓝瑟和菱绅上市了。东南汽车和三菱汽车都给予国产三菱车很高的期望,他们乐观地给蓝瑟今年后半年定下了3.5万辆的目标。

  轿车换标上市

  5月29日,东南汽车在上海宣布两款国产三菱品牌的车,即国产三菱蓝瑟和国产MPV三菱菱绅开始上市销售。排量为1.6L的蓝瑟售价10.28万元-12.28万元;菱绅售价为17.98万-22.98万元。至此,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被媒体关注的东南汽车更换三菱标事件,有了一个明确的结果。

  东南汽车总经理刘兴台表示,东南汽车全国400多家经销商当中,将有180多家经销商,同时被授权销售三菱汽车和东南汽车。在发布会现场,除了全国各地的上百家媒体记者外,全国各地经销商代表也出现在了现场,东南汽车希望以此给刚刚授权销售国产三菱车的东南经销商打气。

  三菱和东南都对蓝瑟这款车寄予了较高期望,他们预计,在今年剩下的6个月中,将销售3.5万辆蓝瑟,平均每个月销售5000辆。刚刚换上三菱标的MPV菱绅,也大幅度提高了销售计划,预计今年销售将达到7000辆,平均每月销售1000多辆。

  东南保持双品牌

  在发布会现场,大的背景板边印着三菱和东南两个品牌的标识,背景板中央是三菱的大标识。

  三菱蓝瑟的上市,意味着东南汽车正式开始其双品牌运作——同时生产销售自主品牌的东南汽车和外资品牌三菱汽车。“我们还是要两条腿走路。”东南汽车董事长凌玉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菱品牌引进后,东南汽车不会放弃自主品牌。

  今年4月份,经过几年的谈判,台湾中华汽车的股东日本三菱汽车正式入股东南汽车,与中华汽车平分东南汽车50%的股份,成为东南汽车的第二大股东。

  三菱入股东南汽车后,原来东南汽车自己的东南汽车品牌面临着与合作伙伴三菱品牌的内部竞争冲突。去年曾传言,东南将放弃自主品牌,转而生产三菱品牌,但合资后双方宣布东南汽车实行双品牌运作。

  外界普遍对这种运作后,自主品牌东南的边缘化表示担忧。凌玉章承认,这样运作的初期,销售量可能会出现部分的倾斜。但他表示,东南汽车将按照国家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模式发展东南汽车自主品牌。

  三菱自信过头

  事实上,东南汽车这次新车上市发布,更确切的说法应该是新车换标发布会。挂着三菱标的蓝瑟其实就是东南菱帅的升级版,除了标识和前脸有变化外,包括外观在内的其它部分变化都非常小。总经理刘兴台坦言,蓝瑟与菱帅有何区别确实引起很多媒体的质疑。

  而MPV菱绅干脆就是只换了标,其它一概没变。记者在现场的展车上发现,挂着三菱标识的菱绅,其方向盘上的标识还是东南汽车的鹰头标。即便这样,东南也给其今年后半年定下了出人预料的高目标。

  “三菱对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太过自信了。”在发布会现场,一位南方的资深汽车记者说。这也是对东南汽车改换三菱标识后,定下高销售目标最合理的解释。

  三年前三菱几乎是中国高级越野车代名词,而今天的三菱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却大副削弱。在经过三菱曾经席卷全球的隐瞒问题车,以及总部的财务危机之后,原来国内一些厂家争相宣传其使用三菱发动机等技术的说法,自去年以来已经不见踪影,今年上市的华晨畅销车型俊捷就只字不提其使用三菱发动机,换而言之,使用三菱发动机成了俊捷不便对外宣传的“短处”。

  三菱在这个时候,用一款刚过10万元的老车型作为其第一款国产车型,对其品牌再塑、提高并不是理想的选择。唯一能解释三菱汽车这种做法的理由是,刚刚度过财务危机的日本三菱希望投资东南汽车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马上提高销量。

  显然,这多少有点拿三菱品牌影响力,在中国市场赌一把的味道。(本报记者 张利东)
 
    《京华时报》 ( 2006-06-01 第104版 )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