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尼桑 >> 正文

日产、NEC、NEC东金设立汽车电池公司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汽车   更新:2007-5-22 11:24: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经BP社报道】日产汽车、NEC、NEC东金将设立对电动车用锂离子充电电池进行量产的合资公司。计划向以日产汽车为首的全球汽车相关厂商供应电动车用充电电池,目标是2009年度之前开始量产。
      新公司名为“AutomotiveEnergySupplyCorporation”,预定2007年4月19日设立。注册资金为4亿9000万日元,日产汽车、NEC、NEC东金分别出资50%、42.5%、7.5%。将由曾任JATCO副社长的大塚政彦担任代表董事社长,由NECLamilionEnergy事业推进本部长(由NEC派任)吉冈伸晃担任代表董事副社长。
      大塚在日产汽车曾涉足国际领域,而在JATCO则负责企画部门,与全球汽车厂商及销售商拥有密切的关系,是在全球开展电池业务的最佳人选。包括3公司的员工以及新雇用员工在内,预定新公司最初将以约20人的阵容开展业务。
      从2000年前后已开始联合开发
      新公司将量产的锂离子充电电池的特点是正极材料采用LiMn2O4(锰酸锂)。与手机等使用的锂离子充电电池采用的正极材料——LiCoO2(钴酸锂)相比,具有安全性高、材料成本低的优点。
      即使与现有混合动力车配备的镍氢充电电池相比,输出功率也高达其2倍,因此可将电池组的容积将减少约一半。日产、NEC、NEC东金表示,3方从2000年开始便一直在进行联合开发,具有材料及电池单元制造技术的NEC与具有电动车用高可靠性电池组制造技术的日产联手,便可向全球供应其它公司所没有的最尖端电池组。
      至于日产汽车的出资是否会加大其它汽车厂商购买难度的问题,3公司表示“与这一点不利相比,倒是好处更为明显,因为可靠性等得到身为汽车厂商的日产认可,会更利于电池组的销售”。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