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尼桑 >> 正文

骏逸价格公布 吉田卫笑谈东风日产车特点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汽车   更新:2007-5-22 11:37: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

      主持人:下午好,欢迎光临2006北京国际车展腾讯聊天室!我是IT时代周刊的记者,今天很高兴能够跟东风日产非常非常有意思的人物近距离接触,这位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吉田卫先生,这位是总经理办公室总经理秘书苏奇先生。在本次车展上日产的概念车Pivo已经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您能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吗?
      吉田卫:这款车是把日产非常先进的技术用到这款车上,日产品牌希望能够丰富消费者的生活,这次以创新技术开发的这款车主要有几个特点,首先这个车使用了现行技术,线性技术和一般的机械技术不一样,它可以360度地转,360度一转的话,到那里都不用倒车。还有一个超级马达,它的重量很轻,通过这种方式实现了车身非常轻便,另外一个是使用了超级锂电池。使用了这个锂电池一个是非常经济,另外也非常幻波,它首先不产生排放,可以说是零污染。这款车你开着只用前进,不用倒车,因为动作车身360度的转来实现驾驶。
      主持人:这款骏逸在车展上也公布了价格,您觉得这个价格是从哪几个方面来考虑呢?这款产品针对的目标人群是哪些人呢?
      吉田卫:这款车跟花冠同一个级别的车,这个车我们是叫C级别的三厢车,这款车大小尺寸和三厢车是同样的,但是它是最大限度地、有效地利用了车内的内部间,所以内部空间,在三厢车基础上是把空间最大化的,这是它最大的特点或者说是一个亮点。另外它第二排、第三排可以提供7个人乘坐,另外两列和三列可以非常轻松地组合,比如说你出去玩可以放很多行李,这款车在定价时给车箱的客户,希望能够以三厢的价格来给客户提供更多用途、更经济的价格。
      另外从性能上来说,这个车也是1.8升的排量,它的燃油经济性可以达到三厢燃油经济性。另外还有两列和三列的组合,可以坐很多人,可以装很多行李,对于你的旅游、休闲,可以创造很多生活方式,可以非常方便地完成。总之这款车在考虑了消费者的生活方式越来越丰富多彩,在这个基础上开发的这款车。希望消费者通过使用这款车在你休闲时、想放松时跟您的家人、父母、亲戚朋友去玩时,可以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周末。
      主持人:日产一直以来都坚持在中国的本土化策略,推行本土化以后,在您来看有哪些最成功的车型?
      吉田卫:这款车希望给消费者提供一个新的价值,出于这个考虑,我们的车型在中国是慢热型的车型,希望通过消费者试乘试驾对我们这个车有调查,然后通过消费者的口碑来传递车的优良之处。从这个意义上可以看一下具体车型,从04年的天籁,首先上市投入了一款高级轿车,投入之后市场反响很好。陆续又投入了颐达和骐达两款车,这两款车内部提供了非常宽敞的空间,这一块也是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销售一直都是很好。比如说天籁也是得到了年度车的大奖,骐达也得到了年度车的大奖,所以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车型。从最近我们推出的轩逸来说,你看它的外形很优雅、很流线型,通过我们全新开发的CVT发动机的全新组合,在提供很大的马力和动力性能的同时,燃油经济性又非常好,一般有动力时燃油可能要差一些,既要动力,燃油又非常小,这用什么来证明呢?上次在中央电视台CCTV搞了一个节油大赛,轩逸在2升这个级别也是得了第一名,这也是对我们燃油经济性的一个认可。这是一个慢慢的传播,通过消费者的试乘、试驾使用过程中反响越来越好,一贝莞共皇翘乇鹆私馕颐堑目突В钥诒拇ナ欠浅V匾摹K淙幻扛龀敌偷哪勘昕突Р煌谴诱庑┙峁纯矗侥壳袄唇参颐巧鲜邢鄣恼庑┏敌投际欠浅3晒Φ摹?
      主持人:您说日产的车型都是慢热型的产品,最初定的今年目标是20万辆,在这种慢热的情况下有没有达到预期呢?
      吉田卫:我们这个车型是慢热型的,我们希望通过顾客不断对我们的了解,顾客一旦了解我们车的优良之处就会直接体现在销售商,包括天籁、骐达、颐达目前销量一直在不断增加,在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对今年的20万目标是很有信心,能够完成的。
      主持人:我看到很多种高级轿车都有降价销售,颐达、骐达、天籁销售价格也有一些松动,在日产这边是不是也比较支持降价促销的方式?
      吉田卫:降价销售这一块,在竞争激烈的时候,我们也有碰到这种问题,作为一个车型为了完成你的目标,为了生产销空,作为每个厂家也有可能做的一些事情。我们根据市场的情况也随机应变,也做一些适当的考虑。但是作为我们的初衷来说买车是长期使用的过程,买了车之后要让客户感觉到价值,比如说车的耐久性怎么样、售后怎么样等等,包括车、性能、售后都是给客户提供一种价值。如果说别人降价了,我们就随意跟着降价,这对客户的利益也是一种损害,对价值也是一种心理上的失落。我们希望不光在价格上给他一种实惠,包括售后服务、车的使用年限、性能等等都希望给客户提供一种保证。而且在这一点上,售后、使用性能这本身是我们东风日产的一个优势。
      同时想说一下在售后服务这一块,我们有一个售后服务满意度,美国有一个JDPOWER我们也是得的第一的。同时还可以告诉大家一个消息,有一家媒体评售后服务,我们也得了最佳优秀奖。在售后服务这一块,媒体对我们都有了很大的认可。客户不光是买车就完了,买完车之后还要给他一个承诺,在使用过程中安心,这对厂商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这对刚才说的奖项、取得的成绩,这也是对我们售后服务工作的一种证明。
      主持人:今年轩逸和骏逸两款新车上市时间相隔非常短,看起来日产这边在加快新车上市的速度,是不是意味着在中国市场上新品推出的速度会加快?我可以理解成在中国市场上同步策略的调整吗?
      吉田卫:东风日产本身对消费者有承诺,每年要投入一款到两款新车,今年投入的是轩逸和骏逸,明年07年也会投入一到两款新车。我们投入的新车在哪些方面投入呢?是我们目前车型阵容里还没有覆盖的区间来投入新车。速度当然也很重要了,我们希望再投入一款新车之后得到消费者的理解和认可,我们的价值要让消费者理解,同时要认可。另外也有投入一款新车有很多准备,制造准备、培训准备、售后准备等等很多准备工作,这也是需要时间的。我们也会按照我们的承诺在一年里向客户推出一到两款新车。
      主持人:目前这两款新车在市场反响怎么样,有没有完全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吉田卫:说到反响,骏逸今天才正式上市,今天也发布了骏逸的价格。在上个月我们做过一次骏逸媒体的试乘试驾活动,从媒体反响来看是不错的,包括舒适度、驾驶感、动力,媒体还是非常认可的。因为今天才正式上市,客户的反响目前我们还没有掌握,今后需要来了解客户的反响。
      轩逸作为一款2升发动机的车,油耗比较低,引进CVT降低油耗是我们的一个卖点。还有这款车具有优雅流线的外观,同时还有很多先进的技术。从目前来说,买了这款车的客户对这款车的认可度、满意度还是非常高的。但是我们现在发现了一个问题,对于CVT等新技术,要让客户理解新技术带来什么好处和优势的话,还需要时间。目前我们正在强化这方面的活动,包括市场活动、宣传活动等等,希望能够让客户理解我们这些先进技术带来的优势,包括对油耗、环保,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等等优势,也在强化这方面的活动。
      主持人:时间的关系,我最后想请您简单谈一下明年日产产品销售的期望。
      吉田卫:从销售来说希望能够给客户更多有价值的商品,希望名您对现行车这一款,让客户理解我们这些先进的技术,包括售后服务,做好在品质方面的服务和价格竞争力,还有跟客户感情方面的交流,希望客户能够更加理解我们现行的商品和一些新车。最终的目的是希望通过有价值的汽车商品来丰富消费者的生活,也会持续地把这个工作做的越来越好。如果说到明年的销售期望,今年是20万台,希望明年能够拿下30万台。
      主持人:非常感谢日产吉田卫先生的到访,也让消费者对日产有一个更深的了解,希望明年日产销量有一个直线飙升的过程。谢谢!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