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尼桑 >> 正文

日产裁减日本员工,采取提前退休制度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汽车   更新:2007-5-22 11:26: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产汽车于4月23日决定对生产、销售等日本国内所有业务部门,实施提前退休优待制度。实施对象为非管理岗位的约1万2000名45岁以上的普通员工,主要目的是精简占7成的生产部门人员。在国内销售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日产从4月起,在日本的2家工厂实施了减产。出于对日本销售难以出现大幅回复的判断,该公司于1999年之后,时隔8年再次决定裁减日本国内职员。
      上述消息于24日发布。申请提前退休者除了通常的退休金外,还可获得与工龄相应的加算金。从6月开始征集自愿提前退休者,期限为6个月。日产表示既不设定减员标准,也不会进行追加征集。在管理层以上人员中已经实行了同样的制度。在1999年,由日产社长——原雷诺公司的卡洛斯·戈恩(CarlosGhosn)的领导下实施经营再建,在日本裁员1万6500人以来,以日本为对象的裁员还是首次。
      此次实施对象的1万2000人,约为日产日本全体员工的近4成。其中约8000名属于追滨工厂(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等生产部门。日产在追滨和栃木(栃木县上三川町)两厂实施了减产,并将闲置的400~500名员工派往了生产发动机的横滨工厂(横滨市)以及日产集团旗下的Jatco公司。(4月24日《日本经济新闻》晨报)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