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尼桑 >> 正文

戈恩:把东风日产做成日产全球标杆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汽车   更新:2007-5-22 11:33: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月12日,雷诺日产联盟联合CEO卡洛斯•戈恩到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参观,与员工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员工做了一场精彩即兴演讲。戈恩说,“我对东风日产取得成绩感到非常的满意,东风日产员工有很强的学习进取心,对工厂目前高的质量标准有很高的骄傲和自豪感。我希望东风日产能够成为日产全球生产的标杆之一,我相信大家有能力达到这个水平,并且成为中国业界数一数二的工厂。”
      陪同戈恩参观访问的还有日产首席运营官志贺俊之、高桥EVP、山下EVP,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周文杰,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克己,东风有限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吉田卫,东风有限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赵战国等领导参加戈恩演讲。
      当天下午,戈恩率雷诺日产联盟17名ABM成员首先参观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花都工厂总装车间、发动机工厂机加车间和装配车间以及东风日产乘用车技术中心。在生产现场,戈恩与一线员工进行亲切交流。在参观之后,戈恩与东风日产员工就产品出口、产品市场响应速度与决策、研发中心发展、东风日产的商品企划以及如何看待东风日产这几年的运作进行沟通交流,发表了即兴演讲。
      戈恩说,我对东风日产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满意,这几年东风日产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的业绩有了长足的发展,利润率水平高,增长也很快,同时产品质量、客户满意度、分销系统、销售网络等等都有了很大发展;我看到我们的工人有很强的学习进取心,对工厂目前高的质量标准有很高的骄傲和自豪感。花都是日产在中国的业务中心,也是中国市场战略的中心,这几年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花都作为日产在中国的业务中心,也将进一步继续发展,我不仅要感谢我们的职工,也要感谢花都和广州政府对我们的支持。
      戈恩指出,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有两个特点,一是有很高的增长率,二是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不能对当前的业绩骄傲自满,我们要去继续不断的面对新的挑战,继续发展自身的成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成本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不能为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产品的公司是要被淘汰的。我们要在成本方面作进一步的改善,这不仅仅是在工厂内进行,我们的技术中心也要在这方面做出努力。经过几年的努力,东风日产的产品质量达到了一个很好的要求,但我们还有一些做得不够的地方,我们还有发展的优势和潜力,还有很多工作需要进一步努力去做,比如国产化工作,与供应商更好的谈判,物流成本等等。
      戈恩说,现在中国汽车行业竞争是非常激烈,这就意味着只有客户非常满意的厂家才能继续生存。东风日产产能在不断提高,同时产品质量也在大幅度提升,2005年客户满意度排名第一,2006年度降到第二,尽管如此,但我们一直保持着全行业数一数二的水平,我希望这种水平能够继续保持下去。
      就合作问题,戈恩指出,现在的徐总、周总以及以前的苗总等中方领导,有很好的合作精神,在合作过程中,都不分你我,团结一心,齐心协力的把这个公司朝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我希望在这个公司中,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不管你来自哪个国家,不管年龄大小,不管文化背景是什么,都互相尊重各自的身份,尊重员工的多样性,都能够朝着一个方向发展,不断发展东风日产在中国的业务。
      戈恩对中村克己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在过去几年中,在中村克己总裁的领导下,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把自己变得非常中国人化,成为中国公司的一部分,同时他也带着很多日产人员来为这个公司做贡献。
      中村克己对戈恩的演讲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未来我们会做得更好,我们对未来有很多的期望和憧憬,我们承诺在2007年以及不远的将来会尽全力发展中国的业务。
      任勇主持演讲会,他也表示,2007年是2的3次方的最后一年,东风日产的目标是30万辆,我们会努力去拼搏实现这个目标。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