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三菱 >> 正文

挑战凯美瑞雅阁 三菱戈蓝哪来的底气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汽车   更新:2007-5-22 11:40: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三菱入股东南后不久虽然推出了蓝瑟和菱绅两款三菱品牌新车,但是它们的象征意义远大于实际意义,它们的诞生只是三菱轿车正式国产的一个标志,三菱旗下的中级车戈蓝才能算是三菱入股之后真正意义上的新车。
      

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

      戈蓝
      三菱参股东南直接的好处就是东南得到了三菱的最新车型。中级车市场是目前国内市场上利润最高竞争最激烈的市场,所以三菱毫不吝啬给东南汽车投下了全新的第九代戈蓝,希望它能够从雅阁、凯美瑞等车型的包围中杀出一条血路。
      车迷对于第九代戈蓝应该不会陌生,这款车已经在我国台湾省上市,只不过在台湾市场它的名字为GRUNDER,它是台湾市场三菱品牌的旗舰轿车。东南引入三菱在台湾市场上的新车也不足为奇,毕竟台湾中华汽车也是东南汽车的股东之一。
      
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

      雅阁
      三菱戈蓝4885mm、1840mm、1480mm的长宽高三围尺寸以及2750mm的轴距明确的告诉消费者这是一款标准的中级车,在空间上不输给市场上的任何一款中级车,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应该是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这两个日本老对手,在台湾市场这三款车在销量上不相上下,这一次它们又把战火烧到了大陆市场。2.4升车型是雅阁和凯美瑞系列中最热销的车型,所以戈蓝也毫不犹豫的选定2.4升车型作为先锋。三款2.4升车型在动力上没有太大的差别,最终决定胜负的将是品牌、配置和价格。
      在品牌认可度方面,三款车不相上下,雅阁和凯美瑞之前的口碑很好,但是因为雅阁的婚礼门事件和丰田不断爆出的质量危机让这两款车的形象大打折扣。三菱品牌虽然也曾经爆出过帕杰罗质量危机但那毕竟是几年前的事情,而且最近今年帕杰罗在巴达赛的强势和蓝瑟在拉力赛场的表现让三菱的品牌形象大大回升,帕杰罗和猎豹在越野车市场上稳定的销量和路面上许多挂着三菱车标的赛马和菱帅让人感觉到三菱品牌还是被消费者认可的。
      
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

      凯美瑞
      品牌上三款车型没有太大的差距,安全性成为戈蓝在三款车中脱颖而出的利剑,婚礼门事件和凯美瑞严重车祸后气囊未开的照片已经在网络上广泛流传,而且消费者对于日本车的安全性一直有很大的质疑,其实这也不难理解,毕竟这是由日本车在安全性方面的设计理念决定的。相比欧洲众多的无限速高速公路,日本国内的限速非常严格,厂商设计的时候只需要满足国内的安全法规就好,它们只需要一个及格分而不像欧洲车需要努力做到满分,所以再车祸之后日本车的惨状也让人可以理解。也许是因为热衷于赛场运动的缘故,三菱品牌在被动安全性方面要好于其它日本品牌,戈蓝在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碰撞测试连续三年五星的佳绩让它超越凯美瑞和雅阁,这让戈蓝在竞争中占到了先机,毕竟消费者买车首先要注重安全性。
      在配置方面三款车的相差不大,国内20万元中级车该有的配置都有了,在主动安全配方面,雅阁2.4可以提供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凯美瑞2.4顶级版车型可以提供,而台湾版戈蓝则是全系列不能提供,不知道国产版车型会不会有所改进,不过戈蓝的方向盘SPORTS-MODE升降挡控制比较特别,能大大增加驾驶者的参与性。
      三款车在品质上没有拉开距离,最终决定销量将是价格,目前雅阁2.4升车型的价格是23.98万元起,凯美瑞2.4的价格则是22.98万元起,戈蓝2.4定价多少合适呢?戈蓝在台湾市场的售价是75.9~97.5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8.5~23.8万元),考虑到大陆市场消费者的喜好,低配置车型不太可能被引进,东南戈蓝入门车型的配置应该与台湾市场市场售价89.9万新台币的EXi尊贵型相当,戈蓝最终的价格在22~25万元区间内不应该让人觉得意外。
      喜欢日系车的消费者,在雅阁和凯美瑞之外又有了新的选择,相比之前两款在国内市场很火的两款车型,戈蓝的安全性更高,外观更运动,驾驶者的驾驭感更强。戈蓝有了不输给雅阁凯美瑞的品质,不知道东南能不能再赋予它一个竞争力极强的价格。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