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本田 >> 正文

本田Jet入围“2007年15项优秀设计奖”

作者:未知  来源:本田官网   更新:2007-11-19 11:15: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Honda宣布,计划2010年中上市发售的小型商务喷气机HondaJet入围由日本产业设计振兴会颁发的"2007年2007年15项优秀设计奖" *1。

  HondaJet在性能、品质、舒适性上为小型商务喷气机确立了一个崭新的起点。最有代表性的是"发动机安装在主翼上"(专利技术)的设计,通过在主翼最佳的位置安装发动机,提高了高速飞行时的空气动力性能,由于去掉了机体对发动机的支撑结构,因此成功扩大了舱内空间。另外,主翼和机体前端采用自然层流设计,进一步降低了空气阻力,有助于提高燃油性。

  机体采用了蜂窝层叠结构,结合一体成形的全复合材料,达到最大舱内空间的同时实现了小型轻量化。

  此次审查中,航空工程师挑战空气动力学常识*2发明的"发动机安装在主翼上的独创空气动力学设计",使HondaJet的造型突破了以往航空动力学的常识,但不失美感,从而得到广泛的好评,并入围15项最佳设计奖。

  与此同时,汽车"CROSSROAD"也荣获了该优秀设计奖。

  *1:优秀设计奖"最佳15项"(内阁总理大臣奖1项及经济产业大臣奖14项)

  今年的优秀设计奖的15个奖项中,不乏独具创造性、造型完美、对未来社会具有建设意义、综合评价较高的项目。从这15项中选出成为今年内阁总理大臣奖的优秀设计大奖的6项候补,10月25日将在优秀设计大奖评选会场进行公布,其中1件将被评为优秀设计大奖。优秀设计大奖以外的14项将获得优秀设计金奖(经济产业大臣奖)。HondaJet入围内阁总理大臣奖的优秀设计大奖的6项候补。

  *2:飞机利用经流机翼上方的空气比机翼下方的速度快的原理来加压,从而对机翼产生一个上扬力。为了保证空气流动的流畅,就需要尽可能地确保机翼上方的平滑,这就是航空力学常识。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