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三菱 >> 正文

三菱强化乘用车、卡车、客车业务

作者:未知  来源:三菱官方网站   更新:2002-9-20 7:58: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三菱汽车公司发布卡车、客车业务的分离。

作为独立法人的「三菱FUSO卡车、客车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三菱FUSO),在2002年11月召开的三菱汽车公司临时董事会上决定自2003年1月6日起,为100%子公司。

戴姆勒-克莱斯勒及三菱集团下属各公司将于2003年春,出资收购三菱汽车公司及三菱FUSO各约890亿日元、约310亿日元的股份。至此三菱FUSO的股份构成为戴姆勒-克莱斯勒43%、三菱汽车公司42%、三菱集团公司15%。

三菱汽车公司的卡车、客车业务在日本国内市场占据首位,同时在亚洲市场也占有大量市场分额,在企业全球规模、业务重组及企业协调进程加速的环境下,与其他商用车厂商一样,降低成本和提高竞争力已经成为最重要的课题。

三菱FUSO通过得到世界最大卡车厂商戴姆勒-克莱斯勒的直接投资,加强其在日本国内及海外的业务基础,并且加速与戴姆勒-克莱斯勒的合作,实现本公司理想业务的互补。同时,在享有由此规模扩大的好处之外,通过引进戴姆勒-克莱斯勒的经验和技术可促进企业的发展。并且,通过得到三菱集团主要企业的投资,加强了公司的财政能力。

三菱FUSO和戴姆勒-克莱斯勒合作的协同效果在于:1、通过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在国内外确立具有优势的市场地位。2、通过全球统一采购,大幅降低成本。3、通过包括环境技术在内的先进技术的投资和车身、零部件的共同开发大幅降低开发费。4、通过共同培训降低成本。5、建立共享的全球销售网络。

三菱汽车公司将在卡车、客车业务分离后集中精力发展乘用车业务、加速复兴的同时,大幅降低负债、确保财务的稳定。与此同时,加强投资、加快与戴姆勒-克莱斯勒的合作进程,以便构筑长期的基础。

「三菱FUSO」的企业概况:(至2002年末)
企业名称 :三菱FUSO卡车、客车株式会社
企业规模 :连结销售额 约7,000亿日元
连结总资产 约6,800亿日元
公司成立初期的控股资本 约2,000亿日元
公司成立初期的有息负债 约2,100亿日元
公司职员 17,000人(连结基础)
预定股份构成 :戴姆勒-克莱斯勒 43%
三菱汽车公司 42%
三菱集团公司 15%
(三菱商事、三菱重工、东京三菱银行及其他三菱集团公司)
董事 :9人
其中6人(常勤董事)、3人(非常勤董事)
董事长 :宇佐美 隆
社长∕CEO :Wilfried Porth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