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三菱 >> 正文

三菱汽车公布2003年度中期决算及年度决算预测

作者:未知  来源:三菱官方网站   更新:2003-11-11 8:20: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上半年销量增加 -除北美地区之外,日本、欧洲及其他地区的销售额、营业损益均有所改善 -北美业务曾一度下滑导致上半年财务亏损 -尽管预测下半年有盈利,但全年仍会出现财务亏损


三菱汽车今天发布了2003年度中期决算和2003年全年度(2004年3月份)决算预测。

 

2003年度中期业绩概况

   除北美地区之外,三菱汽车公司在世界各地的销售量以及销售额都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因此除北美之外,其他各地均实现了营业收入的增长。首次将欧洲列入营业利润,同时亚洲及其他地区的营业利润也都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此外,虽然在日本仍处于亏损状态,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亏损已经大幅缩小。北美地区的业绩,由于销售市场低迷,促销费用的增加,同时今年上半年为防止美国销售金融子公司“三菱汽车美国信用公司(以下简称MMCA)”出现贷款债权的部分坏帐,列出了相应的准备金,因此北美业绩仍然不振。

   全世界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万辆,达到773,000辆。销售额比去年同期的1兆2,764亿日元有所减少,为1兆2,068亿日元。在营业损益方面,相比去年同期215亿日元的利润,出现了764亿日元的亏损,该亏损包括美国贷款债权在内的金融亏损准备金506亿日元。此外,经常损益方面相比去年同期189亿日元的利润,出现了858亿日元的亏损。

   上半年损益相比去年同期66亿日元的利润,出现了802亿日元的亏损,但这其中包括了2003年1月三菱汽车公司的卡车·客车部门业务分离而另设“三菱扶桑卡车·客车株式会社(MITSUBISHI FUSO TRUCK & BUS CORPORATION)”时适用权益法所发生的25亿日元的投资利润。

   三菱汽车社长兼CEO(首席执行官)罗尔夫·艾克罗特先生说:“除北美之外,三菱汽车在世界各地的销售业绩都得到了大幅增长。关于本年度的亏损预测是因为北美业务曾一度陷入低谷所致,这并不能阻挡公司未来的良性成长。有关改善北美业务的各项积极措施已经由北美公司新的经营领导层付诸实施。另外,为了真正使公司财务状况早日恢复直至全面收益,目前已经开始对公司综合业务重新进行调整。”

 

2003年年度(2004年3月份)预测

   预计2003年下半年北美财政状况再度扭亏为盈,作为三菱汽车集团整体,预计今年下半年营业利润将达到314亿日元。

   尽管下半年损益将出现好转,但是从全年预测来看,因受上半年美国市场巨额金融亏损的影响,预计营业损失为450亿日元,经常损失为620亿日元,上半年损失为110亿日元。全年预测中包括了由于外汇市场急剧的日元升值美元贬值倾向而将导致下半年前提汇率修正的影响(2003年下半年适用110日元/美元的汇率,但日元对欧元汇率125日元/欧元则没有改变)。预计销售额将由上年2兆7,362亿日元减少到2兆6,000亿日元。

 

各地区上半年概况以及全年预测

   三菱汽车公司下半年在全世界的销售量预计比去年同期增加27,000辆,达到807,000辆,因此预计全年比上年增加37,000辆(2.4%),总计达1,580,000辆。

日本

   日本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加8,000辆,达到171,000辆。作为半年的销售量这是时隔4年之后的首次实现增长,其主要原因是新款车型Colt、Grandis投放市场的效果。从销量来看,预计全年销售量将比去年的354,000辆将略有增加,达到355,000辆。在损益方面,营业亏损预计全年虽有400亿日元,但预计将比上年度的668亿日元有大幅减少。

北美

   2003年度上半年北美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减少27,000辆,为150,000辆。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严格的信贷管理实施是本次销量减少的主要原因。2003年11月新款车型Galant即将发售,加上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销量首次在全年销量中作出贡献,相比去年的343,000辆,全年销售量预计将为320,000辆。

   今年上半年营业亏损虽达到1,040亿日元,但下半年营业收入将有所改善,预计营业利润将为40亿日元。除了销量减少之外,上半年业绩不佳主要是因为压缩库存使批发销量减少以及列出了金融亏损专用准备金造成的。针对上述原因,公司已经采取了相应对策,所以预计不会对下半年产生影响。具体而言,4月份销售商库存91,000辆已经压缩至9月份54,000辆。此外,MMCA提供的金融商品当中的“漂浮式还贷”和“定期还贷”之类的商品比率已经从2002年9月的62%减少到2003年9月的1%,加上为了确立坚实的赢利体制,在市场情况以及商品需求发生变化之前,决定延缓美国伊利诺伊州工厂的增产计划。

欧洲

   自今年上半年开始,扭转了三菱汽车公司自1999年以后在欧洲市场销售量逐年减少的趋势,销售量达到104,000辆。从全年预测来看,尽管欧洲市场情况依然严峻,但新近推出的Outlander、Lancers Lancer wagon三款车型的销售已经超过预期的指标,加上在急速发展的东欧汽车市场三菱汽车拥有稳固的市场地位,因此,预计销量比上年的200,000辆略有增加,将达到205,000辆。

   在损益方面,相比去年204亿日元的营业亏损,将出现大幅好转,本期营业收入将超过450亿日元,预计营业利润将达到250亿日元,这将使公司在欧洲的财务状况首次实现扭亏为盈。

亚洲及其他地区

   亚洲及其他地区今年上半年销量为348,000辆,比去年同期的322,000辆有所增加,这将使公司在亚洲市场的坚实地位进一步得到稳固。其中特别是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明显增加,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为72,000辆,预计全年销量大约将为150,000辆。此外,从该地区整体情况来看,预计销量将比去年同期增加8%,达到700,000辆。

   从损益方面来看,预计全年营业利润为700亿日元,与去年696亿日元相比几乎持平。这个数字是公司在该地区有史以来创下的最高利润。(完)

附注:这篇新闻稿所记载的三菱汽车公司目前的计划、战略、信念、业绩等预测内容当中,非历史事实的内容都是对未来的预测。这些对未来的预测是基于公司经营领导层对目前状况的期待、设想、预期、预测而得出的判断。这些期待、设想、预期、预测中包含经营风险、不确定因素以及种种假设,今后的实际情况有可能与预测内容出现较大差异。因此,不要过度依赖这些业绩的预测。此外,当有新的情况、未来发生新的事件以及出现其他新的进展结果时,这些预测数字都将进行修改。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