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三菱 >> 正文

三菱汽车改革组织结构

作者:未知  来源:三菱官方网站   更新:2004-6-22 9:03: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4年6月22日 东京讯 — 三菱汽车公司(MMC)今天宣布了公司组织结构改革计划。这些改革内容将于6月29日生效,公司计划将其现有的230个部门削减到131个,用以促使加快决策过程和明确相关职责。

恢复信誉、实施改革

  新的组织结构的形成旨在恢复消费者对三菱汽车的信任,推动包括各项改革措施在内的公司重建计划的实施。

  设立以公司外部专家组成的「企业伦理委员会」,负责监督公司所承诺的“顾客第一、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工作执行情况。通过该委员会向董事会直接进言,强化品质保障及管理工作的监督机制。

  新设立的「品质统括本部」将统合品质保障工作及管理机能。同时还增设了由CEO直接管辖的「企业社会责任(CSR)推进本部」,该部门将负责监督促进提高公司的质量管理工作及遵纪守法承诺的落实情况。

  并且为使公司复兴计划中的改革举措得以实施,还新设立了「事业再生委员会」,该部门将由外部投资者任命的执行官出任委员长,限期一年由CEO直接管辖。同时建立跨职能团队负责与复兴计划相关的所有事宜。这些团队将深入整个组织结构之中,勇于向事业再生委员会提出建议。委员会将向执行机构提交实施计划,并通过让员工直接参与来推动公司内部观念的转变。另外通过设立秘书处来辅佐该委员会及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运营工作。

CEO及COO直接管辖的部门

  在新企业组织结构中,CEO将管辖所有与公司经营有关的部门,COO将负责监督业务实施运营方面的相关部门。其中CEO直接管辖的部门有「CSR推进本部」、「财务统括部门」、「经营战略部门」及「事业再生委员会秘书处」。COO直接管辖的部门:「品质统括本部」、「企业员工部门」、「商品统括部门」、「国内事业统括部门」、「海外事业统括部门」、「生产物流本部」及「全球售后服务本部」。

「CSR推进本部」

  设立「CSR推进本部」旨在督察公司遵纪守法及对于顾客态度方面的执行情况,实施必要的改进措施。

  通过顾客反馈及内部调查发现问题,汇同内部举报及时向最高管理层汇报,提出整改意见并予以落实执行。并就改善企业文化提出创新建议并予以实施。该部门同时兼具着强化「企业伦理委员会」的职能。

「财务统括部门」

  财务统括组织将进行简约化以加速决策的制定及明确职责。原有各部门所属财会部门将被重组到集团控制的「财会部」、「海外运营财会部」、「国内运营财会部」、「商品事业财会部」。同时「金融服务部」等部门将被划归到「财务部」。

「经营战略部门」

  将原来只负责制定经营战略的「经营战略本部」及只负责产品战略开发的「产品企划、计划推进本部」的工作整合到新的「经营战略部门」中。

「品质统括本部」

  原被划分到四个部门的质量保证和质量管理职能,将由「品质统括本部」统筹管理,以确保信息的快速交换并明确各部职责;加快实施质量改进措施,改善开发和生产质量。「品质统括本部」还具有安全质量监督职能。

  公司将加强该部门的质量监督能力,以确保在产品开发、生产阶段以及采购物品的质量。产品最终交付的责任也将明确。在生产厂、采购、及质量工程中心(QEC)的工作职能将被整合到「品质统括本部」,以加快改进措施的执行。

  「CSR推进本部」将在质量管理运营及实施方面对「品质统括本部」进行监察,使其工作得以进一步提高。

「企业员工部门」

  为加快决策制定和明确相关责任,目前的「企业管理本部」、「人力资源部」及「全球IT本部」将集中在「企业员工部」的统一管理下。

「商品统括部门」

  为复兴计划及早得以实施,设立「商品统括部门」将为节约成本、开发振兴产品创造条件。公司瘦身计划将简约部门和组织层次,以便高级管理层所制定的决策迅速地贯彻到公司整个组织之中。

  在「商品统括部门」内新增设了「产品开发本部」、「技术中心」及「全球采购部」,「产品设计部」将重新命名为「设计中心」纳入「商品统括部门」管理。

「生产及物流本部」

  目前的「生产和生产管理部」,如「生产控制及物流部」,将被合并,以使生产和物流的功能结合的更加紧密。所有生产厂将统一由「生产及物流本部」负责。

「全球售后服务本部」

  为保持售后服务运营的连续性,「全球售后服务本部」将负责与零配件相关的所有开发及物流事宜。

「国内事业统括部门」

  原有的「国内营业统括本部」将被重新命名为「国内事业统括部门」,并将「国内销售本部」的职责统合到「国内事业统括部门」,以简化组织,加快决策过程。

  在「国内事业统括部门」内将设立「事业计划部」,为国内运营的财务结果明确责任。

「海外事业统括部门」

  在「海外事业统括部门」内将设立北美、欧洲、北亚及亚洲/东南亚本部,明确各地区盈亏责任并加快决策过程。三菱汽车将通过由「海外事业统括部门」直接管理控制相关职能部门,来强化海外市场的销售支持。这个新的组织结构将帮助公司及时掌握海外运营中的潜在风险。

  除不同的市场本部外,「海外事业统括部门」还直接管理「海外业务部」、「海外产品市场部」及「海外销售促进部」。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