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三菱 >> 正文

三菱汽车在世界上首次开发出可分解、抑制花粉及虱子的车用空调过滤装置『过敏原清除过滤器』

作者:未知  来源:三菱官方网站   更新:2005-5-9 9:19: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三菱汽车根据酵素及尿素的作用原理,首次在世界上开发出针对花粉及虱子等物质中引发过敏因素成分,可进行分解、抑制作用的车用空调过滤器,并将应用在近期即将开始销售的特殊装备车辆上。『过敏原清除过滤器』原为三菱重工业为家用空调而开发出的,为使此项技术也能应用在车内空调上,双方对其进行了改良,从而使车内环境质量得以提高,变得更加舒适宜人。
过敏原清除过滤器
   『过敏原清除过滤器』通过生物原有的酵素及尿素的作用,对花粉及虱子中造成过敏因素成分进行分解、抑制。根据上述技术开发出车内空调用『过敏原清除过滤器』可以有效地解决原有车内空调过滤器所不能分解、抑制的花粉及虱子等造成过敏物质的问题。新型过滤器在不同的使用条件下,可以对花粉产生约85%*1的分解、抑制作用。
  车用与家用空调相比,过滤器通风量大,外界尘埃等物质更容易使之造成堵塞。同时其使用环境也多处于炎热高温等恶劣条件下,因此在开发过程中考虑到上述因素,过滤器材设计为不易堵塞的3层构造,并且具有耐热性。

『过敏原清除过滤器』的特点

1.对花粉及虱子等含有造成过敏原因的物质成分的分解、抑制过程

(1)

通过过滤器收集花粉、虱子的排泄物及其残骸等物质。

(2)

再把过滤收集到的花粉、虱子等物质通过尿素的作用,使之变为易于分解的物质结构。

(3)

最后通过生物原有的酵素作用,对花粉及虱子等产生过敏因素的成分进行分解、抑制。

 

2. 与原有车用空调过滤器相比较

 

  原有车用空调过滤器只能过滤收集花粉、虱子的排泄物及其残骸,并不能对其造成过敏原因的物质成分进行分解、抑制,当空调调节为大风量时,过滤收集在过滤器上的活性花粉及虱子将再次飞散到车内。
   新开发产品虽然也会产生飞散现象,但是由于在过滤器上的花粉及虱子等引发过敏因素的成分已被分解,从而对过敏物质起到了抑制作用。

新开发产品

原有产品

被分解、抑制后的花粉及虱子等飞散状况 活性花粉及虱子飞散状况

  *2活性: 指能引发过敏症状的花粉、虱子的状态

花粉及虱子

被分解、抑制后的花粉及虱子

 3. 通过过滤器分解、抑制花粉及虱子引发过敏因素成分的效果

  新开发产品通过过滤器过滤、收集花粉及虱子并对其引发过敏因素的成分进行分解、抑制。例如花粉,与公司原有产品相比,效果从0%提高到约85%*1
*1*3所示值为将过滤器收集到的花粉在35℃-80%RHx1小时放置下所得到的结果。根据花粉的种类、量、湿度等不同条件,抑制效果将有所不同。

4. 分解、抑制再度飞散的花粉中引发过敏因素成分的效果

  过滤器上的花粉及虱子所引发过敏因素的成分被分解,所以,再度飞散的花粉及虱子的过敏物质能够得以抑制

  新开发产品
 (含有酵素、尿素)

原有产品
  (不含酵素、尿素)  

  花粉的分解、抑制效果如果活性花粉成分多,颜色变深


抑制效果*3

  虱子的分解、抑制效果如果活性虱子成分多,颜色变深


抑制效果*3

*3

试验方法
通过试验用过滤器材附着花粉、虱子,确认其抑制效果。
花粉…对比色ELISA法、虱子…INOMUCROMAT法
实施:三菱重工业(株) 名古屋研究所

  新开发产品
(含有酵素、尿素)

原有产品
(不含酵素、尿素)

无过滤器

  再度飞散花粉的活性状况活性花粉成分多时颜色变深


抑制效果*4

*4

试验方法
设定车辆实际使用时的过滤器附着花粉情况、通过对比色ELISAF法对再度飞散的花粉抑制状况进行确认
实施:三菱重工业(株) 名古屋研究所

5. 安全性

  由于过滤器使用的是生物原有天然成分--酵素及护肤用品中常用的尿素,所以对人体无害。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