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本田 >> 正文

Honda在全球首次向个人用户租赁销售燃料电池轿车“FCX”

作者:未知  来源:本田官方网   更新:2005-6-30 10:19: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美国Honda在全球首次向个人用户销售燃料电池轿车“FCX”,加利福尼亚州环境厅官员Alan Lloyd博士和美国Honda上级副总经理John Mendel等出席了6月29日举行的交车仪式。
       全球首位燃料电池轿车的个人用户,是居住在加利福尼亚州丽浪多海岸的Spallino。Honda与其签订了两年的租赁合同,“FCX”将在Spallino家庭的上下班、接送孩子上学、以及购物等日常生活中使用。
        成为全球首位燃料电池轿车个人用户的Jon Spallino说:“我们将利用FCX上下班、和孩子一起出行等。FCX除了没有尾气排放污染外,驾驶感觉与普通汽车几乎没有区别。”
        美国Honda的John Mendel说:“3年来对公司法人的销售,充分验证了Honda燃料电池轿车所具有的先进性。通过此次向个人用户销售,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技术,为社会做出贡献。”
        Honda自2002年12月向日本内阁府和美国洛杉矶市销售“FCX”以来,至今为止共销售了19辆该产品,其中美国13辆,日本6辆。2002年7月,Honda获得了在美国进行普通销售所必需的许可——美国环境保护厅(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EPA)和加利福尼亚大气资源局(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CARB)的认证。“FCX”是至今为止全球唯一获得这一认证的燃料电池轿车。同时,也完全达到了相应的安全标准。2005年6月,“FCX”在日本率先获得了以销售为目的的产品型式认证。   

Spallino一家和Honda燃料电池轿车“FCX”

        通过此次向个人用户的销售,可以获得个人用户日常的使用数据、以及顾客的反馈意见等,向着未来燃料电池汽车的普及迈进了一步。
        “FCX”搭载了可在零下20℃正常发电的燃料电池堆“Honda FC STACK”。通过燃料电池堆自身所具有的高能源效率和卓越的运作性能,以及氢、氧供给系统的高效化等,燃料的综合驱动效率达到了55%,这是混合动力汽车的2倍,是普通汽油汽车的3倍※。
※LA-4工况行驶时的Honda测试值。
   
<FCX主要规格>
额定乘员人数
4人
最高速度
150km/h
电动马达
最高输出功率
80kW(109PS)
最大驱动扭矩
272N.m(27.7kg.m)
类型
交流同步电动机(Honda制造)
燃料电池堆
形式
PEFC(固体高分子膜型)(Honda制造)
功率
86kW
燃料
类型
压缩氢气
存贮方式
高压氢气罐(350气压)
容量
156.6L
尺寸(长×宽×高mm)
4165 × 1760 × 1645
能源存贮
超大容量电容机(Honda制造)
连续行驶距离※
430km
※LA-4工况行驶时的Honda测试值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