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本田 >> 正文

Honda最新开发出“1.8L i-VETC”发动机

作者:未知  来源:本田官方网   更新:2005-7-5 10:20: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Honda最新开发出“1.8L i-VETC”发动机,将搭载于新款CIVIC上。该发动机利用智能化VTE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结构,在起步和加速状态时,采用吸气功率最大化的气门正时,使扭矩达到最大化,实现强劲的行驶性能;在定速巡航行驶等低负荷状态时,推迟进气门的关闭时机,从而降低油耗。通过这种可以控制气门开闭时机的结构,在启动、加速行驶时可以拥有与2.0L发动机相匹敌的强劲动力,同时油耗水平比目前的CIVIC 1.7L发动机降低约6%,是世界上燃油经济性最高的1.8L发动机。特别是在定速巡航行驶时,可以达到与1.5L发动机相同的低油耗水平。搭载这种新款发动机的CIVIC计划于今年秋季在日本上市,此后逐渐投放世界各国,东风本田计划于06年春季投产的CIVIC轿车也将采用这款最新的发动机。

        通常情况下,发动机在低负荷状态时,油门稍微关闭,控制混合气体的吸入量。此时,伴随吸气而产生的阻力成为发动机效率降低的主要原因之一。“1.8L i-VETC”发动机通过推迟进气门的关闭时间来控制混合气体的吸入量,即使在低负荷时也能够开大油门,从而大幅度减少进气阻力,最大可减少约16%的进气阻力。在彻底降低进气摩擦的同时,实现低油耗。

        在切换气门正时时,通过DBW(Drive by Wire:线控)高精度地控制油门,可以实现几乎感觉不到扭矩变化的顺畅行驶。同时,该发动机采用可变长度进气歧管,通过最佳的惯性效果提高进气效率,还通过活塞喷油技术冷却活塞,抑制爆震。使发动机在常用转速区域产生强劲的扭矩,最高输出功率高达103kW(140ps),最大扭矩高达174N•m(17.7kg•m),达到同级别发动机中最高的性能水平。在尾气排放清净化方面,通过将双座催化器设置在发动机正下方,以及高精度的空燃比控制等,排放水平较日本2005年尾气排放标准降低了75%(Honda测试值)。

        此外,采用短缸体设计提高了发动机骨架的刚性,采用铝合金摇臂、高强度热裂连杆、窄幅无声链等,最大限度地实现了轻量、小型化。与现款CIVIC的1.7L发动机相比,重量、长度均有减少,静音效果进一步提高。

1.8L i-VTEV发动机剖面图

●1.8L i-VTEC发动机主要规格
发动机种类、气缸数
水冷、直列、4气缸
总排气量(cc)
1,799
内径 × 行程(mm)
81 × 87.3
最高功率(kW [PS] rpm)
103 [104] /6,300
最大扭矩(N?m [kg?m] /rpm)
174 [17.7] /4,300
压缩比
10.5
※注释:数值均为Honda测试值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