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本田 >> 正文

广州本田入选2004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作者:未知  来源:本田官网   更新:2005-11-19 11:43: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4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结果4月26日在北京大学揭晓,广州本田等20家全国各行业的企业光荣入选。
  

   2004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活动由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和《经济观察报》社共同主办,从社会责任感、创新、公司形象、财务指标等八个维度对企业进行评价,在首轮筛选出300余家候选企业、第二轮高等院校MBA、EMBA调查产生前50家最受尊敬企业之后,由23名专家评委现场评审出20家入选企业。


   一个企业的存在价值,不仅仅是创造经济效益,作为企业公民,是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也成为企业能否赢得尊重的关键,因此,“社会责任感”被列为此次评选活动的首个指标。作为入选企业,广州本田在社会责任感方面的表现赢得了专家评委的广泛认同。

   秉承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无论是在企业建立初期的困难阶段还是企业获得良好发展时期,广州本田始终把社会公益作为企业的一项事业来发展,在环境保护、扶助社会弱势人群、关心教育以及慈善事业、体育事业中都作出了不小的贡献。广州本田对社会公益的积极态度使其成为一家值得社会信赖的企业。


   广州本田入选“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很大一方面原因还在于其良好的品牌形象。无论是产品、定价还是服务,广州本田均实现了突破:第一家超前将产品的定价与国际接轨,让中国的消费者能够以较低的价格购买到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的产品;第一家引进以售后服务为中心的“四位一体”销售服务模式,让中国的消费者享受与国际接轨的服务。广州本田为用户着想的做法,对中国消费者的尊重,也使其得到了消费者和社会的认可。


   随着企业在社会里的份量越来越重,企业受到社会的关注也越来越高,特别是大企业,其管理方式、履行社会责任的方式往往被其他企业所采用。因此,“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的评选,既有利于为人们树立典范,同时也是对企业的监督和激励。

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2005年4月27日

 

附:6月11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的04年度最受尊敬企业颁奖仪式实录

“光荣的荆棘路

——04年度最受尊敬企业颁奖仪式实录

   由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和《经济观察报》社共同主办的2004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活动4月26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揭晓。  

   曾子墨 : 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是凤凰卫视的主持人曾子墨。

   董嘉耀 : 我是凤凰卫视的主持人董嘉耀,2004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颁奖典礼现在正式开始。

   曾子墨 : 有请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平先生。

   蒋平 : 各位来宾,各位评委,北大的同学们,大家好!站在这里我非常激动,首先感谢主办方,举行了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这么一个活动,以及各位评委对广州本田几年来的努力的认可。

   这是广州本田集体的荣誉,那么今天这里的庆典的主题是“光荣的荆棘路”我心里非常感叹。广州本田在下个月的1号就会迎来7周年的生日,这7年来广州本田一直坚持着以人为本,共享喜悦的理念,就是行之道,人为先。

   我们遵从这个理念,围绕着人的需求我们有许多的梦想,这些梦想激励着我们去挑战更高的目标,去尽职尽责,做社会期待的企业。谢谢大家!

   曾子墨 : 谢谢蒋平先生,我想蒋平先生这一番慷慨有利富有激情的演讲也反映出了很激动的获奖的心情,毕竟在7年中走过了不平坦的道路,今天来到了我们颁奖典礼上,走上了这个舞台,我们都应该为这些企业感到高兴。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