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三菱 >> 正文

三菱汽车将与汤浅、三菱商事共同设立锂电池公司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汽车   更新:2007-5-22 11:43: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三菱汽车、汤浅(GSYuasa)及三菱商事于5月8日宣布,将共同出资成立锂离子电池生产公司。新公司计划于今年秋季成立,注册资本为30亿日元左右。电动汽车专用高性能电池的开发已经有了眉目,计划于2年后开始量产。计划第一年度生产约20万块电池。新公司的名称尚未确定。由汤浅出资51%,三菱商事出资34%,三菱汽车出资15%。将在汤浅的京都总部新设量产线。计划2009年之前投入运转,生产高性能锂离子电池。
      三菱汽车已开发出了以轻型车“i”为原型的研究用电动汽车。将充分利用汤浅所拥有的电池技术,结合车载ECU(电子控制单元)实现实用化。三菱商事将在原材料及部件等的采购方面给予协助。
      在第一年度生产的产品中,约有一半将分配给三菱汽车。这些产品可用于生产约1000辆电动汽车。另外一半计划由汤浅、三菱商事对外销售。除了用于汽车用途之外,还将充分发挥其小型、高性能的特点,探索广泛的应用方式。(5月9日《日经产业新闻》)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