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三菱 >> 正文

三菱汽车将与汤浅、三菱商事共同设立锂离子充电电池制造公司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汽车   更新:2007-5-22 11:44: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三菱汽车宣布,将力争在2007年11月之前与汤浅(GSYuasa)、三菱商事共同设立制造可用于电动汽车等的锂离子充电电池的合资公司。
      合资公司预定在汤浅京都总部内设立,注册资本预计为30亿日元左右。出资比例方面,汤浅为51%,三菱商事为34%,三菱汽车为15%。将首先投资30亿日元,新设年产20万个电池单元的自动化量产线,计划于2009年之前投产。
      三菱汽车制定了在2010年之前向市场投放以轻型车“i”为原型的电动汽车的目标,将首先由合资公司供应相当于其年产量一半的约10万个电池单元(图1)。这一数量可满足每年生产的约1000辆电动汽车的配备需求。另外的约10万个电池单元,打算作为电动汽车及插入式混合动力车的电池供应给其它汽车厂商等。
      合资公司制造的锂离子充电电池为方形电池单元,电压为3.7V,电流容量为50Ah,外形尺寸为43.8mm×171mm×112mm,重量约为1.7kg(图2)。因此,估计重量能量密度约为109Wh/kg,不过丝毫未透露输出功率密度及电极材料种类等细节。预定在合资公司组装电池单元后,作为带有电池保护电路及控制单元的电池组,向三菱汽车供应。
      此次促成3方合作的背景是:汤浅与三菱汽车原本就在联手开发面向电动汽车的锂离子充电电池,而这时与能源相关的三菱商事也想涉足电池业务,开始与汤浅展开磋商。汤浅及三菱汽车表示,通过三菱商事加入新公司,不仅能够扩大电池的销售方,而且也有利于电池材料的采购。
      因为合资公司是制造公司,所以研发方面仍与原来一样由三菱汽车及汤浅分头推进。因此,三菱汽车旗下的锂离子充电电池研发公司LITCEL仍将继续存在。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