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三菱 >> 正文

家用车新势力——三菱格蓝迪GRANDIS试驾

作者:未知  来源:三菱官方网站   更新:2004-11-10 9:08: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于三菱汽车公司的兴趣,源之于它们正统的运动血统,从WRC(世界拉力锦标赛)到Dakar Rally(巴黎-达喀尔拉力赛),三菱一直是赛场上的领先者。正因如此,三菱的每一款车都是值得大家去细细体味的,因为三菱是一个不落俗套的品牌。

  格蓝迪——三菱汽车公司的最新一款家庭轿旅车,由外型到内饰,从性能到安全,都是一款令人期待的车型。

  惊羡时尚外型

  三菱汽车公司当年推出的太空车(Spacewagen)曾经风靡一时,在多个国家都可以看到模仿太空车的车型。现在的这款格蓝迪属于太空车的第四代产品,作为经典车型的后继产品,格蓝迪在2003年刚刚面世,就成为日本十分畅销的家用车型。而且格蓝迪的外型源于曾在东京车展上亮过相的三菱概念车Space Liner,是一款堪称当今最为时尚的家用车型。

  格蓝迪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非常前卫的优美造型。整个车身的线条宛如轿车般流畅,但更是少有地兼具运动车的契型车头设计,在五幅合金运动轮圈的配合下,运动车的感觉呼之欲出。具体看来,格蓝迪的设计已经很好融入了三菱汽车公司最新产品线的统一设计元素,那就是前脸进风口的粗壮运动风格,最新款的欧蓝德也是这种前脸造型。不知道大家是否已经注意到三菱的钻石星车标已经由红色变成了银色的镀铬。格蓝迪的箭型三角大灯组合由远光、近光、转向、示宽灯组成,完美地融合在格蓝迪的契型车身造型里,成为格蓝迪动感时尚造型的视觉中心。

  为了追求优美的线条,不破坏原车的设计风格,格蓝迪的侧面没有任何车身装饰条,显得整车更为高贵典雅。格蓝迪的尾部设计依然让人意犹未尽,位于车身尾柱两侧的发光二极管(LED)刹车灯如一把利剑直刺苍穹,宛如为格蓝迪的整车从前到后完美时尚外型的描述写上了一对大大的惊叹号。更难得的是,格蓝迪的车身有8种颜色可供选择,除了传统的银、黑、蓝色调,还有金属浅黄绿、金属中紫、云母深红等炫丽色彩,与时尚的契合度丝毫不逊于外形出挑的轿车跑车。

  高回头率、瞩目焦点这些词用在格蓝迪身上似乎已显多余。

  轿车驾驶感觉

  MPV相对较高的底盘和车身对行驶的稳定性都有一定影响,这也是MPV在稳定性上不如轿车的最重要原因。格蓝迪除了保持MPV一贯空间宽大、视野开阔的优点之外,在操纵感和行驶稳定性上却大大优于普通MPV。

  格蓝迪的底盘采用了强化的镀锌防腐钢板,令整车的重心更加接近下方;另外,离地间隙比普通的MPV降低了5-20mm。这两项改进令格蓝迪的重心比一般MPV更接近于轿车。在驾驶过程中你就可以深刻地体会到,格蓝迪的避震调校保持着三菱偏硬的运动性设定,对于行驶稳定性帮助颇大。

  格蓝迪装备了编号为4G69的MIVEC(三菱创新气门正时和升程电子控制)发动机,排量为2.4L,最大功率为121kw,扭矩为217Nm,在数字上领先于目前国内装备4缸发动机的同类车型。在低速和高速模式下,MIVEC发动机通过轻型的可变气门正时机构来控制发动机的运行,以使格蓝迪在各种路面条件下获得更佳的动力表现。通过驱动每个汽缸双进气门的凸轮,发动机可以在3600rpm的范围内,完成从低速到高速的顺畅转换,因而在整个转速范围内,2.4升MIVEC发动机均表现出优异的动力性能,以及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和低尾气排放。

  我们试车的样车刚从海关报关出来,里程表的显示才刚过100km。刚开始在市区的巡游不太习惯,感觉动力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好在试车的时间很充裕,在后面的高速公路上我开始发挥格蓝迪的性能了。刚开始的加速、超车,格蓝迪仍不温不火,大脚踩油门,格蓝迪的反应也很普通。过了10分钟之后,感觉就截然不同了,正常行驶即使在D档,只要时速在100km/h,一脚油门下去格蓝迪马上强制降档,加速的感觉油然而生。如此试过几次之后,明白到是格蓝迪所装备的INVECS-Ⅱ自动变速箱在起作用。这是一款高科技的聪明的变速箱,它可以通过车载电脑的传感器学习并研究驾驶者的习惯,想温柔似水或是热情如火,这部“聪明的”格蓝迪可以完全配合你。三菱车的操纵感觉好,这也是我一直推崇三菱的根本原因。就拿这个INVECS-Ⅱ自动变速箱来说吧,这个4档自动变速箱还带有运动模式,如果你在转速到了之后不换档,电脑就会在发动机7000多转时断油,而不会自动跳入高档,这一点我非常喜欢,因为它此时是一个完全可以由驾驶者来控制的变速箱。而这样的变速箱在很多其它车型上都是名不符实的,记得有一次一部排量为1.3的车型,这种号称“+-档”运动变速箱的表现就太差了,特别是在4000多转的时候就会自动跳入高档(降档降不下来也很常见),让手动操纵成为一句空话。

  在我一段时间采用运动模式的“+-档”驾驶之后,INVECS-Ⅱ很快就将我的驾驶习惯运用在“D档”驾驶的模式下。再次进入城区之后,格蓝迪一改先前的温顺,在我的手中它犹如一只时时蓄势待发的小虎,随时听从我的命令去超越一个个对手,这才是我喜欢的三菱车。对于这样的超车、加速、变道等动作似乎符合我的习惯,但女性的朋友也不必担心,只要你们坐在驾驶座上,我们的格蓝迪也很快可以设定好适合你们的驾驶程序。

  关于格蓝迪的驾驶感觉我不想再多描述,即使是一部MPV,它仍然保留着三菱令人激动的运动血统。

  变换魔力空间

  开格蓝迪犹如一种享受,这令我直到中午休息吃饭的时候才想起研究一下它的内部设计。不用赘述,代表最新潮流的格蓝迪座舱设计仍然匹配它无以伦比的外型。前面仪表台上有一大块紫色的面板设计,成功地打破了MPV座舱设计的沉闷,令车厢一下显得优雅温馨。

  左右侧窗都有窗帘式安全气囊,加上前面的正副驾驶气囊,全车一共有6个,这在MPV里是很少见的。格蓝迪的车内储物空间设计非常人性化,仪表台上就有三个储物盒,你可以分别放置不同的东西。前排座椅中间中控台放置水杯的地方竟然有不同尺寸,足见设计师的考虑周到。

  吃过饭,George Michael 磁性的歌声响起的时候,我已经可以舒服地躺在由后两排座椅组合的“大床”之上了。抬头透过车顶的两个大天窗,湛蓝的天空下白云静静地流过,真是惬意生活。再研究一下说明,后面两排座椅的组合更多,除了同样组合成一张舒服的“大床”外,更有10多种可变组合。不管你是载人载物,都有你相当合适的空间。

  格蓝迪内部空间的变换是非常出色的,你只需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将后面整理出一个体积将近3立方米的大货舱。郊游、远行、商务、运动,只要你有需要,都可以得到满足。

  时尚家庭新宠

  格蓝迪在市区的综合油耗只有10L左右,完全相当于一部轿车的水平,在如今油价高涨的时期,格蓝迪的经济性也值得大家赞许。中国人注重家庭观念,我有时也经常在想,除了三口之家外,我们辛苦了几十年的父母,也要经常出去玩一玩,家庭轿旅车正是能带给一家欢愉的好伙伴。

  越来越多的现代家庭已经把MPV作为家庭的首选车型。虽然一部轿车也能满足一个家庭的大部分需求,但在人们越来越注重休闲、越来越重视生活情调的今天,拥有一部一样有着轿车性能和操纵的多用途车将成为更多家庭的选择。

  情趣生活在于创造,拥有一辆功能齐全的家庭旅行车,用它在周末为家人、朋友创造休闲生活,这正是格蓝迪所倡导的家庭生活新概念。选择了这样一部与众不同的新家庭轿旅车,也就选择了一种时尚健康的生活,如果买车我想格蓝迪正是我的首选。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