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尼桑 >> 正文

日产汽车公司研发出“车距控制辅助系统”

作者:未知  来源:日产官方网站   更新:2006-3-20 20:36: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协助驾驶者有效控制车距

在“停停走走”的拥堵路面频繁地踩刹车,精神高度紧张地控制着与前车的距离,只要稍不留神就会发生追尾…… 这些状况每天都在困扰着无数的驾驶者。能不能有一天车辆可以自动帮助驾驶者控制与前车的距离呢?随着汽车安全技术的发展,这个愿望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成为现实。

(2006年3月15日,东京)日产汽车公司在东京举办的“日产先进技术论坛”上宣布“车距控制辅助系统(Distance Control Assist System)”正式研发成功。该系统由一系列电子装置组成,通过自动采取有效的措施协助驾驶者控制自己车辆与前车的距离。

当今,全球的各大城市都面临着日益拥堵的交通路况,这就要求驾驶者在路面上不得不频繁地踩刹车,正是针对这种交通状况和驾驶需求,日产汽车公司研发了“车距控制辅助系统”。

这套电子装置首先通过安装在前保险杠上的雷达传感器测定后车与前车的跟车距离以及两辆车的相对速度。当系统判断,后车与前车的跟车距离过近或前车突然刹车需要后车紧急刹车的情况下,系统会启动制动措施。如果这时驾驶者处于松开油门踏板的状态,“车距控制辅助系统”会自动执行制动措施,协助驾驶者刹车;如果驾驶者踩着油门踏板时,“车距控制辅助系统”会通过控制板上的指示器以及蜂鸣声提醒驾驶者,同时油门踏板会自动弹起以方便驾驶者改踏制动踏板。

“车距控制辅助系统”通过协助驾驶者控制车距,能够有效降低驾驶者在刹车频繁的道路交通环境下的驾驶负担,减少事故发生几率,这是在日产汽车“安全屏蔽(safety shield)”概念下的又一次安全科技创新。日产汽车公司透露,此项新技术在全球尚未被应用,日产随后将展开这项“辅助系统”的应用试验,以保证该系统尽早应用于汽车生产,为日产汽车的“安全屏蔽”理念做出新的贡献。

作为全球技术领先的汽车厂商,日产汽车公司一直以“汽车,保护人类生命”为企业使命和追求目标。为此,2004年,日产汽车引入了“安全屏蔽”的概念,致力于通过新安全技术研发及应用为驾乘者建立“安全屏蔽”,减少事故的发生几率。除了加速引进更高安全配置的NISSAN品牌车型到中国外,日产汽车在2006年还将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安全驾驶训练营”,以培养中国驾驶者树立安全理念以及掌握安全驾驶技巧,支持中国政府建立安全的汽车社会。

“车距控制辅助系统”工作图解:

后车与前车跟车距离过近: 前车刹车要求后车驾驶者采取制动措施
如果驾驶者松开油门踏板,系统将自动执行制动措施* 控制板上的指示器以及蜂鸣声提醒驾驶者,油门踏板自动弹起
*只有在驾驶者松开油门踏板的情况下,系统才会自动执行制动。

“车距控制辅助系统”结构: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