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尼桑 >> 正文

日产发动下半年新车攻势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青年报   更新:2006-6-16 7:23: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产品是企业的核心”,早在去年底,日产CEO卡洛斯·戈恩就说过,为了全面加强对中国汽车市场份额的争夺,日产将在今年全面扩张产品线,推进新一轮攻势。

    显然,日产已不满足于去年的翻身仗,而要寻求更大的市场。6月8日,记者从天津港了解到,日产350Z跑车已经抵达中国,当天进港的350Z共有3辆,黑色、银色和橙色各1辆。

    据悉,350Z是日产Z系列跑车的第五代产品,凝聚了日产最领先的科技。该款车采用的3.5升排量VQ35DE发动机,能为驾车者带来绝佳操控体验。在国际市场,350Z曾获全球很多权威评选奖项,其中包括美国汽车杂志评选的“2003年年度车型”奖、欧洲BBCTOPGear杂志评选的“2004年年度车型”奖等,深受消费者喜爱。

    此前,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萱岛幸久曾表示,日产将会在今年底引进豪华跑车350Z,但并未透露具体时间。此次,350Z提前现身天津港,不仅是姿态的象征,更说明了日产在抢占中国市场方面的紧迫感。

    一直以来,何时引进高端车“英菲尼迪”(Infiniti)及跑车350Z都是业界关心的焦点。但是,日产方面却一直表现“暧昧”,只表示将这两款车引入中国是迟早的事情。据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石原忠志介绍,2007年底前将实现Infiniti 的进口,届时,Infiniti 将建立单独的营销网络,树立单独的豪华车品牌。

    对此,萱岛幸久一再强调:“我们希望以进口高端车型和特殊车型来提高日产在中国的品牌认知度。”

    和进口车相比,日产在国产新车方面也有自己的详细规划。据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介绍,全新车型轩逸已定于今年8月在国内正式投产。据悉,轩逸将是介于天籁与颐达之间的一款中高级车型,搭载NISSAN全新开发的2.0升发动机和全新的CVT无级变速箱,在增强加速效果的同时也实现了领先同级的低油耗,具有良好的驾驶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

    作为东风日产今年继新天籁后的全新车型,轩逸外观上继承了天籁和风雅的设计元素,流畅飘逸,具备时尚风格与饱满质感;其内饰也基本承袭天籁的风格,据内部人士透露,其内部装饰等配置将超过雅阁和凯美瑞的标准。

    除轩逸外,在东风日产的计划表上,今年还将有一款MPV产品推出。此前,任勇曾向中国消费者承诺,“东风日产每年都有两款新车型投放市场”。然而,也有消息称,目前东风日产正在秘密研发一款10万元以下的小排量车,并将在产品规划中考虑投产混合动力车。

    “小型车、节能车是未来汽车市场较大的消费板块,日产中国将会在这方面大力投入。”在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石原忠志曾这样表示。因此,当时媒体猜测,日产还将上市与目前欧洲市场上的March同一平台的小排量车,杀入中国正热销的小型车市场。

    近日,任勇明确表态,该款车型将不会从日产现成的小排量车中选取,而将是一款在中国首发的全新车型。任勇还进一步透露,目前东风日产甚至已经组成了4个独立的团队分头开发,以力争使这款“秘密武器”能在小排量车市场一炮打红。“不过从目前的开发进度看,这款小排量车最快也要到明年下半年才能上市。”

    任勇称,在东风日产的未来产品导入中,也会将混合动力车型考虑在内。“东风日产计划将在2007年前向市场陆续投放6款新产品,涵盖高档、中档、经济型轿车和MPV。”

    看来,350Z跑车的现身,轩逸的即将上市,小排量车型的研发,都只是日产新车攻势的一部分。为完成此前制定的增值计划,日产在中国市场继续大幅提速。(本报记者 黄少华)
 
    中国青年报   2006年6月15日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