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尼桑 >> 正文

桥本泰昭副总裁与中国几大媒体记者畅谈日产中国战略

作者:未知  来源:日产官方网站   更新:2006-2-8 20:31: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月23日,日产汽车公司银座总社)2005年的中国车坛,风云跌宕,好戏不断,正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而这其中,日产无疑是最大的亮点。彻底摆脱04年的市场低迷之后,05年日产在中国市场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NISSAN品牌的汽车销量从04年的91800辆一跃为05年的182300辆。面对06年新的市场挑战,日产公司又会有什么样的战略呢?带着种种疑问,六家中国都市报的主编应邀来到日产汽车公司银座总社进行访问,日产公司主管中国市场的桥本泰昭副总裁以及中国事业室的西林隆室长和这些远道而来的媒体朋友们就大家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的交流。

交流会一开始,西林室长用中文向大家问好,并欢迎媒体朋友们来到日产总社做客,六位总编都是见多识广,却也禁不住为西林室长流利的中文鼓起掌来,西林室长告诉大家他曾经作为派驻人员在中国呆过很长时间,所以会讲一点中文,但不好,所以希望向各位媒体前辈们学习,听到这,大家都哈哈笑了起来,交流会在一片轻松的气氛中开始。桥本泰昭副总裁在接下来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内为大家作了题为《Nissan加速开拓中国市场》的报告,桥本副总裁首先介绍了日产公司的概况,并回顾了99年以来日产与法国雷诺公司进行联盟,并历经日产复兴计划、日产180计划以及正在实行的日产增值计划的情况。桥本副总裁为大家着重介绍了日产增值计划的内容、目标以及战略意义等,并强调了中国市场在整个增值计划中的重要地位。接着,桥本副总裁指出,为实现到08年中国市场成为日产全球继美国和日本之后的第三大市场和中国销售量(包括东风轻卡)达到50万台这两大目标,日产公司在03年与东风汽车集团合资成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并发表中期事业计划,并在05年在北京设立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统领日产中国事业等,一步一个脚印的开拓着中国这个新兴市场。

当桥本副总裁讲到合资公司的总部将迁到武汉的时候,武汉《楚天都市报》的主编蔡华东告诉桥本副总裁,自从日产落户湖北以来,对当地的经济产生了很大的促进,特别是去年日产车销量大增,在湖北生产的天籁特别受欢迎,蔡主编的几位朋友都买了天籁,他们对日产车的印象很好,而且还有几位朋友想投资建日产专卖店,蔡主编开玩笑说这件事还想请桥本副总裁帮忙,桥本副总裁也笑着回答说,只要蔡主编的朋友具备条件,绝对优先考虑。接着,桥本副总裁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东风日产目前的状况,并将东风日产今后的目标归结为“创造价值,实现持续盈利性成长”和“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品牌”这两点。桥本副总裁还告诉大家今年2月份东风日产新的研发中心以及新发动机工厂即将竣工,到时候希望大家能够出席竣工仪式,各位主编表示他们一定会去参加这个有意义的活动。

最后,桥本副总裁还为大家介绍了日产积极参加中国社会公益活动的情况。桥本副总裁谈到,作为一家1972年就进入中国的汽车公司,日产在开拓中国市场的同时不忘为中国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桥本副总裁说,企业社会贡献的范畴极其广大,目前日产已经和中国国家环保总局签订了长期合作计划;去年还在中国开设了面向媒体和客户的“日产安全驾驶训练营”;并且多次通过捐助等活动资助中国失学儿童等。桥本副总裁表示日产在中国社会贡献方面做的还很不够,目前正在策划更多、更有影响力的活动,他告诉大家去年由《南方周末》主办的“2005年世界500强在华最佳投资企业排行榜”评选中,日产获得了年度“地区贡献奖”以及“关爱员工奖”两项大奖,这表示中国社会各界对于日产在中国的社会贡献还是认可的,他也希望在座的各位媒体朋友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日产汽车公司。

将近两个小时的交流会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各位主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会,让他们对日产公司有了更全面、更具体的认识。桥本副总裁和西林室长也对媒体朋友们表示真挚的感谢,并邀请他们再来日产公司做客。

参加这次交流会的媒体还包括:重庆《重庆晨报》常务副主编易幼民女士、成都《华西都市报》副主编韩梅女士、吉林《新文化报》副主编孙进先生、南京《现代快报》副主编梁波先生、河南《东方今报》主编梁廷要先生。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