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在华日企相关 >> 正文

中国的2万家日企要撤走多少?

作者:未知  来源:日企吧   更新:2009-4-24 11:54: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经济新闻》日前报道,日本NEC公司已经决定将其在东南亚的电脑事业全部撤回国内。位于马来西亚的工厂和新加坡、泰国等地的销售点将办理破产手续,今年7月将停止全部产品的生产和销售。NEC还决定将其在欧洲的电脑产业撤退。这也意味NEC在海外将没有任何电脑产业。号称世界最大的空调企业---日本大创株式会社也对在美国三家工厂以及英国、西班牙的海外工厂进行缩小整编。


  日本共同社7日称,金融危机也令部分在中国的日本企业开始考虑撤离。为此,以当地律师为主体举办的“企业撤退讲座”十分火暴。据悉,目前约有2万家日本企业在中国发展,其中主要为制造业。一些企业由于合同期未满就撤资,面临被征收高额违约金和税金等问题。一名经营顾问透露,许多日企在进入中国发展时获得免税等优厚待遇,如果在合同期满前撤走,视情况要向提供工厂用地的当地政府缴纳违约金,并追缴被免除的税金。日企撤资时还要与工会交涉,手续相当繁杂。据悉,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也于2月至3月期间在东京、名古屋和大阪举办了“在华投资企业顺利撤资工作研讨会”。该机构称“这可能是我们首次举办与撤资相关的研讨会”。


  另据日本共同社8日报道,东京商工调查公司当天公布的2008年度日本全国企业破产统计(负债额1000万日元以上)显示,因破产导致的负债总额约为上年度的2.4倍,达14.0189万亿日元,规模列二战后第五位。


 

黄页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